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7 00:27:13|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筆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以拉的基礎課程結束了,過程中我翹了兩次課,
不過老師很好心,之後的那堂課去問他,他都會回答。

我又拿了一張結業證書了,希望這代表我真的又多會了一項技能。
最後一堂課的時候,老師教了illustrator的描圖功能,那真的很厲害~
這樣我就可以拿掃描的圖用這個程式來上色了!
這種感覺就像幼稚園小朋友學會寫注音,好像沒甚麼,可是開啟了學習更多東西的機會。

今天上繪圖課,老師點出了我畫圖的問題。首先在描繪人物五官的時候,我的觀察不夠好..雖然是用測量的方式來找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都是畫在哪裡,可是總會有些偏離..
我想我眼睛真的比較不好..或是視覺遲鈍嗎?學語言的時候也是閱讀能力不太好,畫畫也比較看不到細節。

舉個例子來說,和朋友出去的時候,她似乎都能認出名人,而對我來說,在路上遇到明星,如果他不是被一大群人圍著或者是走到我面前來說「你好,我是XXX」,我大概也認不出來..

今天上繪圖課的時候,阿平伯說我上次送他的蘋果,上面貼著的貼紙上面有編號,不知道甚麼意思。我心裡想,蘋果上面有貼貼紙嗎?我怎麼沒發現..

果然是觀察的敏銳度有差。我要多練習看東西要仔細一點,在工作還有繪畫上才不會有缺漏還不自知。

另外,阿平伯點出了我畫人物時上色的問題。首先就是我圖顏色不夠用力,所以在有紋路的紙上顯得畫上去的顏色不夠飽和。還有就是我看得見人物臉上亮面和暗面的差別,但沒有做出漸層,就會變成顏色是一塊一塊的,不夠和諧。

我跟阿平伯說,雖然他幫我畫了圖,但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畫。
讓我想到每次教學生寫作文,都是我想好了內容給她,這樣她在考試中遇到題目了還是會不知道怎麼下筆。我想我無法像阿平伯一樣,學生丟一個問題,就可以批哩啪啦講一串建議,只能一點一點地改變學生想作內容及下筆的方法。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教學相長吧。
有在學東西,就更能夠體會學習者的感覺,也能反省自己的教學方式。

原來學習是一個讓自己感覺活著的好方法。

對了,今天看到有一位同學坐在角落自己安靜地畫著圖,老師說要團購粉彩的時候也沒有過去看。好像剛開始上這門課的我自己。下次,我要記得去跟她打個招呼,讓她覺得這個課堂是和樂融融的。

最近妹妹要搬出去住了。
以後這裡就會只剩我一個人,每天回家面對空蕩蕩的屋子。
這也是一種學習吧。
我想或許妹妹其實比我獨立。

加油吧!把偽善變成真正的善吧!

台長: 小操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