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1 23:58:36| 人氣1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系辦風雲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這一個多月在系辦打工的時間變得滿多的..
也發現系辦總是很緊張的氣氛不是沒有原因...
最恐怖的就是接電話,
因為什麼事都可能有..找家教得找翻譯的
來問英語營的 想念這邊研究所
打來詢問課程內容還問他的生涯規劃好不好的..
還有媽媽打電話來問她小孩研究所考上了沒
請她上網查 她說她是家長 不上網的...
還有打來問路的
有時候助教會回答到煩了 用力掛斷電話 碎碎念說
甚麼也要問 服務有這麼好的!
偶爾還會討論老師的事情..


當然也有好事.. 助教們都各有特色

如果這有太過八卦的嫌疑,拜託對故事中的人物保密喔!!

系辦裡最大咖的是坐在最裡面的兩位,
靠窗為一號,靠牆為二號。
一號助教是工作能力很好的人~
她講話聲音很細,好像很溫柔,
不過常常跟老師溝通排課的事情都是很有條理~
她現在請產假所以不在,
本來我是要來協助另一位助教cover她業務的,
才會有這麼多時間要在系辦
結果因為太多不懂,做為工讀生直接問老師也不好,
現在都在幫忙打字和打蚊子...還有接電話

二號助教是系上畢業的學長,我念大學時他就在這邊當助教了
他的工作能力也是很強,負責的業務多過於其他的助教
很多人每天打電話來找他 但他還滿常出差的
有人送貨 或系上有修繕事務都是他去處理
影印機壞了燈管壞了印表機傳真機有問題 還有網路不通都會有人來找他
還有一次學生錯過了交期末作業的時間
找不到老師 沒辦法交作業 拉著他要他幫她想辦法
正好我在值班 後來變成我打老師手機跟老師說明情形...
又學生課本不見了手機不見了皮夾不見了也來跟他說
二號助教在學生離開系辦後忍不住抱怨起來..
其他助教說 ”你這邊已經變成警察局了!他們東西不見當然要來備案”
還有,這位助教的人脈廣得很神奇,
他似乎認識很多老師 還有廠商 甚至董事長職位的人
常聽到他講電話說 ”喂,喔!X董你好你好”
這個助教很胖,不過身體好像很不好,常常生病
壓力似乎很大,前陣子常常在辦公時放佛經來聽,
還放一首台語的”爽到你,甘苦到我”
我覺得他是一位奇人....

三號助教是靠牆中間的法文之神,她常常和一個專任助理用法文對話...
可能是有甚麼不能用中文講的話要說吧..
她就是釋迦摩尼事件的嫌疑犯之一
她負責的業務也很多,壓力也是很大,
是系辦中嘆氣排行榜的第二名...
她和語言組的同學很熟,常常和他們聊天,
只要語言組的那兩個同學出現她就會很開心
她的電腦也滿強的,其他助教有問題都會問她...
她是負責發薪水給工讀生的人,就某種意義上來說是系辦裡最重要的助教..

四號和五號助教兩個人很要好,常常一起出去吃飯
四號助教的臉型很漂亮~眼睛大睫毛濃 真羨慕
不過她是嘆氣排行榜的榜首,不知道是有甚麼很悶的事情
之前看到她在看日劇瑩之光 就跟她推薦一些我覺得好看的~
五號助教是負責研究所的助教,跟我們比較有接觸。
之前有次我幫忙監考,居然遲到了一個小時,還讓他打電話來催,太尷尬了..
她是滿有喜感的人,不過有時候會訓學生說,
”這個過了時間才拿來申請,自己的事情自己要記好呀!”之類的話
跟看起來溫柔的外表一點也不相符..
這兩個助教有時候會討論工讀生認不認真
有次我正巧聽到就覺得... 不認真工作還是會被講的啊!

系辦離門最近的一個位置是留給工讀生的..
不過那裡堆滿雜物,沒甚麼空間也看不太到人..

還有一位固定班底是Joy老師,她常常來系辦串門子
跟助教講講她在另一個處室工作的心酸,還有看看有沒有點心可以吃。

這間辦公室算是很和樂的了吧~~
雖然電話響起的時候大家都很緊張...

在這邊的打工也快要結束了...
雖然沒有很多特別的事情,不過也算不錯的回憶了..

台長: 小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K
有一位明顯是畫太小了...
2008-06-02 15:29:12
版主回應
噗 發現的時候我已懶得改
沒關係 和現實有反差代表著藝術 冏
2008-06-02 22:29: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