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7 22:16:39|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我很重視的週末。

上週六是和同學一起報名的羽球賽。雖然說只是玩玩,但比賽這兩個字總是讓人不自覺認真了起來。經過三四次(而已)的練習,終於要上場了!第一場比賽滿早的,我很怕遲到,睡著之前一直自我催眠說聽到鬧鐘就要起來!結果還是晚了一點,熱身沒熱開,第一場輸得有點難看,我和同學超沒默契的,我不小心搶球的時候,我球拍居然被他給揮出去了!飛的還滿遠的。對方整個傻眼,後來不知道是要讓我們還是覺得太好笑,步調有點亂了,讓我們有機會得了幾分..。接著的三場比賽是在晚上,我就呆在學校等。那時候心想,這次比賽我只要有贏一場就好了!結果,晚上的第一場,對方棄權沒來,我們不戰而勝。囧。比第二場的時候,其實有希望贏的,可是中途我腳抽筋了,當時小腿很痛整個不能動。比賽因為等我,好像延誤了十分鐘左右。後來,同學和我還是把所有的比賽打完了。我的腳筋那天晚上都沒有回到原本的位置...也沒辦法跑,後來的比賽,對手知道我有傷,就猛攻同學,打完初賽所有場次後,我和同學都超累的...今天我還是全身痠痛...那天真的太拼了...雖然因為我腳的關係沒辦法發揮我所有(雖然是很業餘)的實力,還拖累同學,對他感到很抱歉,但是參加比賽遇到很多熱心和喜歡羽球的人,感覺很棒。這是一段很青春的回憶!

週日,去國中同學家還她漫畫。聽了她這幾個月的故事,感覺她和去年很不一樣。透過人力公司接了一些工作,到過不同的地方,也有了許多不同的經歷。她和她姐姐都是非常有創意的人,會設計個人會商品,之前過年還有做過個人化紅包。同學很熱切地說著她現在正在做的一份工作,是填一份顧客滿意度的問卷,她做的十分有心得。我們長大了,她也像一般人對一個二十幾歲女生期待的那樣在努力著。希望她早日找到理想的全職工作!

昨天和今天,四門課都要做口頭報告。為了把資料準備好,幾乎都沒什麼睡。很累很累。不過聽說美國碩士生一年也都是要寫十幾篇報告的,我們怎麼可以輸呢。學術方面的努力和成就,寫學術文章的能力,就是來念碩士要學的阿。在當助教幫忙改大學生作文的時候,更深深感受到寫作能力的重要。另外,在說的方面,除了多練習快速正確地講出完整的句子,練習在口頭報告時加入一些幽默,不要讓氣氛太沉悶也是很重要。雖然每個人的笑點不太一樣,不過有人笑了就表示聽眾還活著,這學期就朝著抓住報告的文章的重點以及加入一些小幽默為目標來努力吧!

學期過了一半。如果可以很順利,我的研究所生涯就快要過到一半了。兩年過的很快的吧,每天上課、家教,日子就這樣過去,很快就會是自己面對自己論文的時候了吧。在教書的同學都說想回來唸書,我覺得,兩者應該是一樣難的,但是難的方式不一樣。同時要工作和唸書會是最恐怖的吧。

於是,身體開始變得不是自己的。容易生病,無法安心。剛跟家教學生說《奧基測了》自己身體要顧好,出了他們家大門就打噴嚏。理想和身體健康要兼顧,就該好好保重。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台長: 小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