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15 13:30:54| 人氣93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洗牌啦!!!

自己領高薪,放高額獎金給業務和超額福利給客戶,導致公司營業額把高毛利做成低利潤,股東要求改善,就常常拿以前舊事來拉攏說大家很努力云云


很努力又做得累得要死,睡沒幾小時,營運績效低到公司面臨生存危機,是笨還是沒有能力?

還敢說別家公司都是虧5年才開始轉虧為盈,那麼那些第一年就回本的公司是騙人的?

 

>>Dear Misa

我們認識這麼多年了~現在我說的是已ㄧ個朋友的角度來看待事情~

昨天藍小姐已達成她下馬威的目的了!

大家都很有感覺~

也很坦白跟妳說,目前全體人員士氣都很低落,kin將已表示他不想做了(威娜與美傑士都有找他),阿軒開始找工作了,威羽那就騎驢找馬了

妳還記得嗎⋯⋯當初公司剛開始時,妳我兩人在公司哭~當時妳說,ㄧ定要好好照顧未來每位員工,有天晚上妳、我、kin將在公司,妳承諾我兩人說公司會配乾股給我們,妳也不只ㄧ次告訴大家,公司未來ㄧ定會好好對待草創員工(分股、各人負責品牌),所以大家這麼拼,都是相信這個承諾是可以實現的,

政修告訴我,ㄧ開始他認為妳說會分乾股是騙人的,但在第二次領獎金時,他有一種逐夢踏實的感覺,所以他願意用剛買的新車,塞滿整車的貨,載到高雄做體驗會~雖然他的車不是名車,但也是他第一台寶貝的新車,因為這家公司他願意

阿軒是我們第一位業務,在公司什麼都沒有時,在第一次面試時,妳當著他的面說,公司目前小,但以後公司一定會分配股份,所以他奶奶病危時,他在跑45月活動,他撐到最後才回家看奶奶,只見到奶奶最後一眼,他很自責,當時他本想人生賺錢有何用,最後只摸到他最親愛的奶奶的手~但是他為這家公司,他願意~因為他懂得夢想是什麼~

威羽說他從沒有不讓自己週休二日,但進公司,他終於懂得團隊是什麼,同事不只是同事,是家人~他工作那麼多年,從沒有公司氛圍如此的好~老闆懂得給夢想,有逐夢踏實的感覺

Kin將腳不好,體驗會站ㄧ整天,又站又跪在地上,星期六、日常常去客戶駐點,心瑜也跟著這樣做是為夢想

我們常說公司現在這樣,無非靠這些人,但這些人是靠著妳當初給的承諾,都放棄某些事情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有些層面絕對不是因為錢,而是公司氛圍,團隊精神與夢想

妳也說在和法這麼多年,賴都沒給夢想,所以大家都用公務員心態在做事,這是妳要的嗎?

妳對我不高興,認為我做法不對,可以告訴我,或許我當下無法接受,但仔細想想我沒退讓嗎?妳與藍小姐可以衝著我來,覺得我無必要再這家公司,可以直接說~

但~這些人何辜

藍小姐給我的感覺是我都在欺負妳,公司我在主導,我在亂搞~但我心中,妳是我的另一種家人,我們常說對待自己身邊的人講話最衝最直接,或許是這樣,傷到妳,我很對不起,再次跟妳說抱歉!真的很感謝妳給我的是空間,讓我發揮,我很真心感謝,但我真的全心全意投入~我要的乾股也是妳當初真的承諾我的,但~~~妳真的忘了

我沒任何怪你指責你的意思,只是請你真心的想想這些可愛的人,他們拼成這樣,換得到是震撼教育~他們心都受傷了

這些人包括我認定的是妳,不是藍小姐,雖然公司是她出的錢,但這些人只知道老闆是妳,昨天藍小姐的發言,大部份的人聽到ㄧ半都想立馬走人,但都忍下來,因為想看看妳怎麼說~

我跟妳提說乾股的事,只是想證明妳對我的與大家的承諾~就單純這樣

但藍小姐到昨天都認為我做過份的要求~那真的我的努力ㄧ點價值都沒有

我知道公司有些政策與做法要修正,大家都有改進跟進步空間~但都要時間

但如此針鋒相對,彼此不信任,這樣下去真的好嗎?

這真的是妳期待的嗎?

是否我倆真的要敞開心胸聊聊,若真的無法有共識與共事,彼此心裏才沒有埋怨與遺憾~妳覺得呢?

約個時間吧⋯⋯

 

 

===================================

說真的,要走的就走,我已經做好全面洗牌的打算

以全部業務部門都要離職來威脅我,說股東和老闆難道不怕面對一堆庫存嗎?

這些所做所為已經到我可以開除她的地步,還不自知

叫我什麼用好朋友角度談?

公司不是她朋友


有什麼公司,可以讓業務部旦因為在會議中

不滿股東要求要降低費用的議案

然後股東好意買來,請大家開會吃的便當,

故意把便當丟一邊,業務主管另外在外面請業務吃飯

已經沒有下對上的倫理

我沒正面回答,我寫了個故事貼給全公司的人看

===================================

 

從前有一對情侶,他們交往了很多年,也覺得很知心,一起渡過了很多非常困難的情況,都一一的解決,後來他們終於結婚了

 

一開始結婚過了新婚期之後,發現生活真的是很困難,但是因為這對夫妻,他們很快的生了很多小孩,但也為了要好好的養小孩,給小孩一個好的未來,所以什麼好的都給小孩,自己省省的。先生也為了讓太太好好的生活,也盡自己的能力,希望大家都穿好吃好睡好

 

但是生活還是生活,先生後來發現,二人對財源不知道好好控制節算,結果家裡窮得亂七八糟;結婚時父母給的房子快被賣掉了。這時妻子說,你說以前要給我鑽石,鑽石呢?

 

先生:我不記得以前有說過要給妳鑽石啊

 

妻子:有啊,而且妳說要給我和孩子們每人一粒鑽石啊

我要有鑽石, 有鑽石才是真女人!!!你這沒良心的, 我幫你做牛做馬, 你也不想想當初我們二手空空,我只是要一點鑽石, 你都不給?!!

 

先生:那時我有可能有提過,但那時是因為妳在鬧離婚,我不得己我可能有說過要給妳,但我沒說過孩子們每人都有啊

 

現在我們2個把家裡的錢都花光了,我拿什麼買鑽石給妳?

 

妳說沒有鑽石就要離婚

 

我說如果妳願意在沒有鑽石的狀況下和我一起再重新節省過日子,那我們就可以再一起

 

如果妳真的不願意,我也沒辦法強迫妳的意願,妳和孩子們要走我也攔不了,我也沒辦法再用那麼好的吃穿養你們

台長: 美莎莎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3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美莎莎
今天和該員談判了
請該員下課走人
真的是氣係
2015-08-17 18:59:08
vsouth44
跟你說過
當領導要快狠準
我只擁有快和準
所以認命幫人打工
2015-09-04 23:09:15
美莎莎
一下子少了一員大將,面對的就是火速向客戶消毒,陪伴新的業務人員去拜訪重要客戶,趕快把事情接手下來
在實際接觸客戶之後,我也開始發現以前由業務主管帶回來的資訊達實度不夠,無法反映市場的真實問題
還好新任的品牌總監經驗老到,即時幫了我很多忙,接下來就是重新改造組織,要提高營運績效~~~~
2015-09-05 10:32:16
美莎莎
這回就真的有人說我怎麼那麼狠....XDDD
2015-09-05 10:33:09
vsouth44
打天下跟治理天下是二回事
偏偏很多做人犬馬的不知進退










陳董A⋯⋯
小的乾股什麼時候可以來一下?
哈哈
2015-09-05 10:51:41
美莎莎
快了快了,
等我欠銀行欠多一點的時候, 就分乾股給您...
2015-09-05 11:05: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