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7 21:57:40| 人氣4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漸入佳境

公司從9月實際開始作業,11月開始產生營業額,12月1月的業績表現已經相當亮眼,過年前在只有一位業務高手的狀況下,我們保有了原來北區的同期業績,而且新公司沒有原來舊公司龐大的負擔,所以算是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始

向國外廠商的採購都是100%現金全額在出貨時立即支付,實施三個多月的正常付款之後,我看看現金流這樣迴轉太慢了,向國外要求之後也得到付款期延長的協助,稍微可以得到喘息

客戶方面也全力支援,應付貨款很多都是現金支付,很少要求開遠期票

這段時間我努力進修,大量看書,安排自己和同仁去上口語魅力表達溝通課程,然後我自己也去台大推廣部參加財務報表解讀的課程,總算開始理解公司財務報表和金流管理的細節,這些都是以前在舊公司從來沒有機會接觸到的!

當時雖然貴為副總,但是總是無法接觸到財務核心,只知道自己部門賺的錢都拿去填別人的洞了!以前在同一個舒適圈中待太久了,太少外來的刺激;之前如果能有機會到別的公司工作,應該可以學到更多

現在,事情很多,員工休假我還是進公司工作,就算沒在做事也看看書,雖然事情永遠忙不完,但是每天都極有方向感!業務經理也一肩挑起新進業務人員訓練的重任,讓我可以安心做行政事宜還有國內外廠商應對

除了主力品牌之外,新品牌陸續也要開始引進了
還有廠商問我要不要協助他們管理中國代理商?樂見其成,不過應該會很麻煩?


目前面對外來人仕表達入股意願,不過考量對方背後會有什麼意圖之後,還是先自己養活自己
希望能順利通過2, 3, 4月這個淡季的青黃不接


下星期有法國老師來訓練,我公司自己還沒有教室,所以透過熟人出去商借;最後是一家美髮廠商同業一聽到我的名字,說,美沙?她很有名呀一直都還沒好好認識,不知道她願意向同業借教室嗎?
我說您別說笑了,你們願意為我們特別移開自己的內部訓練日期,把場地空出來借我們,真是感激不盡...


呼..

圖片好像插不進去, @@





台長: 美莎莎
人氣(4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vsouth44
知道你的近況
很是替你高興
創業唯艱
你是個勇敢的人
說過
看過太多高層內部煎熬
當老闆要少根筋

台商在大陸的優勢
已經消逝
要去的話
難度比以前高
眼下不如專心台灣市場
大陸市場可以利用現擁有品牌
網上銷售試試水溫
2014-03-07 22:45:32
版主回應
目前是有法國廠商想要我去替他中國的代理商訓練,不過都還有段時間,先把台灣做好是真的
2014-03-09 09:53:2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