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15:53:3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告鏡】身價廿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價位不高,這個地位也不高。

不過對於一個月三萬出頭的我來說,將近七倍的待遇,聽在耳裡,還真的是一片毛骨悚然!

尤其還是我自己。

如果說不是一股該死的責任心作祟,前一天晚上,我不會忙到九點多,只為了這個市場分析與廣告策略企劃案,只為了這一個聽說很難搞的業務經理。

雖然說KEN堅持坐捷運再轉公車以便展現節儉的美德,但對於企劃案還沒想好怎麼提案的我,實在是需要些時間在計程車上安靜的REVIEW一下,你知道,我不想出醜。

尤其是對於比搞這件事。

「反正兵來將檔,水來土淹,我相信Gene你的能力!」

謝謝Erica的強力背書,我知道你也只是在掩飾你的不安而已。

軟體科學園區才蓋好一半,前棟的光鮮亮麗和後棟的篳路藍縷形成陽光下強烈的對比,穿過中間的星巴克,我多希望坐在那正跟紅髮辣妹聊天的是我,而不是那個圓形禿頭。

一杯咖啡也好,代表的一次沉澱,是我的提案前慣性行為。

KEN禮貌性的開場:「嗨,又見面了,我們上次初訪後回去跟創意部做了討論…」
「好,不用客套我知道,直接開始吧。」這個業務經理還真的直接。

他非常年輕,在我看來應該不超過三十歲,沖天的平頭下有一張比我長三分之一的臉型,無框眼鏡下則有一雙看來十分難搞的眼神。

我開始擔心我的企劃案講不完了…有一種一定會發生什麼事的預感在冒泡。

簡單的自我介紹、交換名片後,我正式開始講企劃案,我在提案時一向都是自信滿滿、條理分明,還沒講完品牌定位,我開始發現他的眼光怪怪的。

那是一種看著獵物的眼光,炯炯的視線直接射進我的瞳孔,反射出令人不自在的情緒,那種表情不太像在聽企劃案,比較像是…在打量你這個人。

看的我非~常不好意思。

當他翻到競爭市場分析那一頁,我看到他的眼睛亮了起來。

「這是你做的?」還沒說完呢,他直接切斷我的提案。

他這樣的反應並不奇怪,因為我用不同的角度重新定義了他們的競爭市場,讓商品有了更具競爭力的定位。但是他接下來的話可就真的嚇死人了。

在我點頭後,他竟然當著我們經理KEN的面:「有沒有興趣來我們這邊上班?」

直接挖角。

我看到KEN一臉茫然的樣子,反映到我這邊也一時語塞。

不理他,也不能理他,繼續笑容滿面的陳述我還沒說完的地方,但是這個自負的業務經理也繼續完成他未完的話:「你在那邊薪水多少?」

「經理,我想,我們先完成這次的提案吧!這才是我們今天的目的。」我說。

他點了點頭,把企劃案蓋上,示意我繼續,也繼續他那種近乎是瞪人的注視。

當我比手畫腳講到SWOT分析的時候,他眼睛「瞪」著我,手拿起旁邊的電話撥總機,其實這樣的態度,真的十分不尊重提案者。

「喂,Linda,幫我拿一張履歷表進來。」

天‧啊。

我尷尬的繼續我的工作,等Linda拿進來履歷表後,他直接「督」到我面前,連帶一隻筆:「來,填一填,九月一日來上班。」

他真的有這個權力直接簽我嗎?這時候的懷疑可真的一股腦衝上來了。

「你一個月薪水多少?有沒有廿萬?沒有吧?我給你廿萬,九月一日來上班。」

「我想這個不適合現在談?」這個時候笨蛋也知道不能有任何的動搖:「你在我們經理面前這樣說,不太好吧!」

「沒關係,人各有志嘛,我們不會阻止Gene更好的發展!」KEN倒是挺慷慨:「我們Gene很優秀的,他在學生時代就已經拿了許多獎,如果他真的能來你們公司,我們也會很支持很高興的!」他想表現公司大方的一面。

大方過頭了。

我這邊不能隨他起舞,我是一個專業的廣告人……

「經理,我想我必須完成這次提案,畢竟銷售才是我們最終的目的是吧。」這語氣毅然決然,讓那個業務經理把履歷表收了回去。

你以為他收回去是要幹嘛?

我終於得到繼續提案的空間,一口氣把要說的東西完整的講完,我是這樣想啦,但是人家可不這麼做。

他拿起筆,開始照著我名片上的姓名、電話在履歷表上面幫我填。

這令我傻眼的動作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接下來,他耳朵聽著我的話,收回銳利的殺人視線,開始專心的看企劃案,我才講到目標族群與商品的關聯,他已經看完我的重頭戲廣告策略及媒體策略,在上面打勾畫圈的,然後抬起頭來,看著我。

好了,不用說了,我的企劃案果然講不完!

「你直接跟我報價吧!我再往上報,應該是就你們了。」他對著KEN說,我看到KEN臉上露出了如釋重負的笑容。

事實上,這個時刻才是廣告人最感欣慰的成就感時間。

他們倆「喬」報價「喬」了蠻久,大部分時間都聽到「你不要跟我說那麼多」、「你們怎麼做我不管,重點是要多久」、「這個我很瞭,直接跟我說多少錢」之類的話,他的年紀絕對沒有KEN大,卻一副老大的嘴臉,讓人看了非常生氣。

不過生氣歸生氣,他們討論價錢時,我的視線範圍,不管看哪,總是有涵蓋到他手邊那張「我」的履歷表。

「好了,就照這樣做,那…吳先生,我們來談談正事好了。」

正事?我今天應該不是來面試的。

「我一直都在注意你講話時候的氣勢,還有生動的表情,一些肢體動作啊、臨場的反應,我發現你是能為我們公司賺錢的人才。」

「你有天蠍座的特質!」還不忘補充了一句:「那種講話的磁場跟我很合。」

他一定是天蠍座的,而且很滿意自己的個性,還好我不是。

「真的不考慮?」他撇撇嘴角,揚眉跟我說:「我一向都是重能力不重資歷,你如果能加以訓練,廿萬只是剛開始而已。」

說真的,我已經不知道該相信他還是相信我自己了。

做個結尾:「這樣好了,我也不知道貴公司的經營方式,很多事還可以再談,不如我們就先完成這個案子,案子成果如果你滿意,我們再來詳談也不遲。」

「嗯……好,那就這樣!今天謝謝你們。」結束,一貫的阿莎力,從一而終。



送我們出園區時,他向我展示走廊外15樓看出去的景色,然後拍拍我的肩膀。

「在這邊工作真的很不錯,心曠神怡,吳先生,你說是不是?」

我不得不承認,那天一整個下午,我心情都很好,一直到現在。


公司的立場十分大方,不鼓勵也不阻止;我的立場還算堅定,不強求也不忘記。
其他的事,就一切隨緣,畢竟我真正想做的是什麼,我還算記的清楚。



有人肯出廿萬請你,是真的嗎?

爽爽就好了。

爽完了,就回去繼續工作囉……




2003.8.27

台長: G ene +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