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4 10:02:03|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鉛掛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網上看到某文章提到了龍應台的一篇文--《牽掛》。我上谷歌網搜索,終於尋獲了原文。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再一遍。原來我一直無法清楚著辭表述的情懷,龍應台曾很精簡而深刻淋漓的描繪出來了。

这么惯常地来来去去,这么惯常地说“你保重”,然而每一次说“保重”,都说得那么郑重,那么认真,那么在意,我想是因为,我们实在太知道人生的无常了,我们把每一次都当作可能是最后一次。 --龍應台

是的,我一直都是保持著這樣的心態去面對我與朋友們的相聚與離別。那次在客運站的匆匆離別,我們連一聲再見都沒來得及說,友頭也不回地走了。我望著急步去搭火車的背影,視線被出車的客運隔絕,我只能望著火車站,在心裡說一聲:路上小心。

我沒有認為我們會理所當然地再見面,或是會有無止盡的交談機會。

有时候,是别人牵挂你。他,有时是她,时不时来一个电话,电话讲完了,你轻轻放下听筒,才觉得,这其实是个“相见亦无事,不来常思君”的电话──什么事都没有,只不过想确认一下你还好,但连这,也不说。 --龍應台

那些等待手機接通的時間總是漫長但愉悅的,然而電話中的對話卻在分秒中堆疊成鉛,落入時光的河流裡,任誰也打撈不上來。而遙遠的問候與分享一旦頻密,最後只會烙下「聊天」的殘印。

那一夜,墜落在冰河裡的,不只是我放棄撥出去的越洋電話。

台長: 新雅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1)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無題 |
此分類下一篇:歡迎到新加坡來玩
此分類上一篇:朵兒Koffee 文章已達十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