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5 00:59:52|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拼圖上的愛情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相識嗎?
不相識

我們相逢嗎?
不相逢

我們相愛嗎?
不知道

我們的距離遠嗎?
沒答案

泰戈爾的詩集裡,有一首詩為"世界上最近的距離,不是眼前抑或瞬間,而是我在妳身旁,妳卻不曾注視過..."

真的,不曾注視過的愛情,是可悲的嗎?亦或該詮釋為瞬間的悸動情感,不能烙印下深刻的愛情印痕呢?

一切的答案似乎隨著思緒亂紛飛,沒有國度的雲,沒有邊界的風,可以談一場夢寐以求的戀愛嗎?亦或,繼續飄蕩追尋幸福的方向呢?!

不可遇知的緣分,就像尚未發酵的麵包一樣,在愛情尚未烘培成熟時,它可以輕易地觸動心弦,亦可以匆匆流逝而過,在你還沒來得及抓住幸福時,它早已悄悄地凋謝,就像曇花的美一樣,瞬間及逝。

該感嘆,緣分的奇妙;還是該惋惜,真情的可貴。難得之處亦有可貴的美;相逢之時何嘗未有惋惜的感嘆。

而我們呢?

該用何種的角度去詮釋,這份悸動心弦深處的愛情。我仍然沒有正確的方向去搜尋這份不確定的愛情。

我們就像---像兩端不曾邂逅的陌生人,卻又彼此緊繫這份悸動的情感。猶如,鵲橋上遙望彼端的牛郎與織女。

而我們呢?

沒有牛郎織女那撼動人心的濃烈愛情,只有在心裡悄悄萌芽的暗戀情懷,卻不曾有機會訴中懷表情意。

我們相識嗎?
相識在彼此的氣味裡傾吐情意

我們相逢嗎?
相逢在這片國土的領域裡棲息

我們相愛嗎?
相愛在無邊無界的天空裡徜徉

我們距離遠嗎?
遠在千里之外的海洋沉浮追尋

追尋屬於我們自己的愛情,建築愛情的國度領域。

這片天空,因為有妳,所以彩霞變的美麗;這片海洋,因為有妳,所以鯨豚變的可愛。

妳散發的氣息是種迷人的獨特風味,就像遠在兩端的拼圖一樣,會有相聚合的一天,讓它呈現出動人的風貌,這就是我們共同譜奏的愛情圖樣,再遙望的兩端姿意的繡出彼此的想念情懷,等待拼圖漸漸拼奏出兩人細心繡的圖樣。

這就是我們愛情結合的時刻,因為我們不用再像牛郎織女一樣的無止盡遙望和想念,只為了一年一度的七夕相逢相聚。

我們又何其的幸運,因為相逢,而相愛。我們留下彼此的感動情懷,讓這幅拼圖原貌重現。

因為有妳,所以這幅拼圖變成我倆愛情的傳遞。

因為有妳,所以這幅拼圖變成撼動人心的真情。

讓我們共同攜手步向另一端的旅程,讓我們一起牽手邁向人生的考驗。

妳是我的寶,而我是妳的愛。

因為相愛,所以牽腸掛肚變的理所當然;因為珍惜,所以緣分變的不可思議。

相逢的美---只因有妳
妳是我生命裡的全部

相聚的喜---只因有妳
妳是我生活裡的所有

只願真情相亦老
此情待君留




台長: 虛幻的影子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