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1 12:01:12|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相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印度回來後愛上了旅行;這個暑假,計劃要去九州、北海道、馬來西亞,然後回家參加姐姐的婚禮。
  去九州時,數位相機出了點問題,逼不得已拿了去修理。
  我前年年底買這台相機,保養期已過;上網查了下修理費,居然要一萬五千円。我就想,那不如買一台新的;新的才不過三至五萬円(別誤會,我不是說三至五萬便宜,但若修理費要用一半的價錢,不是買新的較乾脆嗎?)。
  不過,我買這台相機時,付了五年長期保養的錢(這個必須說明一下,一年免費保養是生產商的服務;五年保養是電器店的服務),於是拿了去電器店。
  職員說:「要一個月左右才可以修好。」
  「嚇?!」難以置信!我還要拿它去北海道、馬來西亞以及回家呢!
  「通常,快則兩星期,慢則個多月才可以。現在正好是御盆前夕(御盆是日本八月的一個假期,很多人會回鄉祭祖;跟中國人的清明節相似吧),明天就開始放三天長假;最快也要下星期才能幫你送過去;還要檢查是否人為的處理不當而產生問題(若如此,修理費自付!!);那邊幫你修理後,費用要向保險公司申請。……」
但我第二天就要去北上去富良野啦!個半月後才再回東京。
  想了一下,猶豫了一陣子;其實根本沒有什麼選擇﹣﹣修還是不修?等一個半月還是買新的?最後決定,修--去其他地方時唯有用一次性用完即棄的傻瓜機。
  用慣了數位相機胡亂拍照的自己,只能忍耐一下,有選擇性拍些較特別的、有紀念性的照。但令人痛心的是,相片效果欠理想:手指、不夠光、不夠sharp……
  上星期把相機拿了回來,帳單很嚇人﹣﹣二萬六千円!幸好不用我付!!

台長: 路過蜻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