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1 02:49:19|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光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節之後,我去了日光。
日光是什麼地方?
那麼我先得提一提東照宮;要說東照宮,就要說一說栃本縣;要談栃木縣,就關連到關東;而關東,當然離不開日本......要說這麼多,倒不如不說了。所以,結論是,不知道也不打緊。
原本,是我想在冬假(or,說「寒假」會較「順耳」;順耳,書面該如何表達?)找個地方去去,而離東京不太遠的都可以列入考慮範圍之內。
找地方去之外,也想找個人,或幾個人,陪我去。
但這個過程有點太瑣碎,故此,也省一省好了。總之,我原本已決定只自己去的話我也會去,幸好最後變成了四人行--兩個馬來西亞人、一個日本人以及我。
兩天一夜的行程,沒有什麼特別有趣的事,但我很放鬆,很愉快。

這是一直以來都知道的--一件事的好與壞,在於你用怎樣的心情去面對。

莎士比亞說:「笑話,在乎聽的人,而不是說的人。」
(莎士比亞說的不是中文,但不要因此咎病我;可能你會說,「若說的人不重要,那電視台的什麼笑匠不是可以執包袱回家吃自己?」,這也對啦,但莎士比亞說的也沒錯。我沒讀過什麼莎先生的作品,那些名作,只讓我望洋興嘆;而這句話是印在一本笑話書的封底的,大概是告訴讀者「你們覺得這本書不夠好笑,是你們的問題」--撇清責任吧。而那本書好笑嗎?坦白說,我已經忘記了--記得的,只剩下這句有自我辯護嫌疑的話,因為我每次跟人家說笑話而人家聽完也沒有反應時,我都會用這句話來表明立場)(唉,又離題了。)

我穿了一件大得勁誇張的外套,之前都沒有穿過這件大衣。很溫暖,雖然衣不稱身。開始想,穿衣服,管它好看不好看,舒服最重要。(我一向也有「穿衣舒服就好」的傾向,但尚未至於完全不管外觀上的平衡。)

因為日光真的好冷。

我們去了中禪寺湖,湖邊刮著風,打得我的臉刺刺痛。什至痛到有點麻木。
所以我們之後去了浸溫泉,還吃了日光的名物--腐皮。(「日光名物的腐皮」--去日光之前,只知道日光的「yuba」很有名;去到那邊,真有點意外的發現「yuba」就是腐皮。)味道好嗎?不錯。但這樣以腐皮之賣點的食法,實在覺得太小題大造。我沒有小看腐皮的製造,但這種食物對我而言太普通了,「特地去吃」的動作讓我覺得有點蠢蠢的。:p不過既然去了,不吃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四個人走走聊聊拍拍照。
因為我對漫山遍野的一片白茫茫太大驚小怪,所以總禁不住按快門。可能溫度太低了,相機也似乎有點慵懶--儘管充了一個晚上的電,卻一下子就閃紅燈。

假期雖還未過期,但旅程要結束了。




我下次要去伊豆。

台長: 路過蜻蜓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