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0 20:38:32|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神話 神話1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101終於在前幾天開幕了,號稱台灣人
的驕傲,下了好幾天的雨,終於與停了,我
這種喜歡湊熱鬧的人當然也要跑去參觀一下。

雖然101號稱世界第一高樓,不過我對於他
的造型感到很抱歉,好像是避雷針特高大才
變成第一世界第一高樓的,這是我第一眼看
到的感覺,同時感覺實在是很不穩定的一個
造型,很不穩重,好像是好幾個胡椒罐疊上
去,同時嫌胡椒罐的造型太無趣,所以李大師
在在這高的大樓沒有辦法來一個花開富貴,所
以就像是貼春聯一樣希望可以討個喜氣,金融
嘛,所以就加上錢幣,祥雲,如意等等的傳統
中國語彙來加強,101的落成能替台北的建築
帶來什麼改變,我想也很困難,同時好像也不
是很需要一座巴比塔來改變台北,同時他自己
站在那邊真的看了很心酸。

現在可以參觀的只有購物商場的部分,參觀之
後,覺得一定會變成第二個京華城,他空間的
處理是用比較大尺度的手法,不過實在是感覺
太冷列了,一堆空橋在你的頭頂上飛來勒去,
反而有點像是機場<笑>,同時裡面每間店的空
間太大,反而商品的種類好像填不滿,也沒啥好
逛的,繞一圈20分鐘就出來了,同時商場的處
理跟大陸一堆大型mall的感覺一樣,很粗,同
時爬到商場的最頂層,一個支撐屋頂的巨大結
構出現了,中國結居然可以出現在空間桁架上,
真是把中國豐發揮到極限的一棟建築。

唯一我覺得不賴的是每座電扶梯都有工讀生像
你敬禮,超市的東西也蠻不錯的,同時不知道
是不是商場太大還是熱潮過了,去的時候感覺
人不會很多。同時終於考到一個段落了,我一
定要去作雲霄飛車瘋狂一下,發洩最近一堆鳥氣。

忘記帶相幾去,自己用手畫一張 很醜!

台長: 小黑是狗的名字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