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3 00:33:34|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驚上賀茂 變態小男孩相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日本之前就已經知道,會在日本度過99重陽節<<其實是日本人啥都過國歷的,所以糾月九號理所當然是重陽節了!!>>,所以貼心的Z學姊推薦我們去看,在京都最北邊的上賀茂神社,為了慶祝九九重陽節,有辦一個兒童的摔角大會,來日本幾次都沒有真正看過神社的慶典,或是一些當地人的宗教活動,想要看常人所不能看之物,所以特別跑來洛北看,其實還有一種心態就是,就是因為在台灣常常看新聞的最後ending會播日本神社的慶典的片段做為結尾,所以我內心是想說應該會有NHK來拍攝,我媽可以在TVBS的每節新聞的最後都可以看到我的出現<<不過最後發現,都是地方電視台,可能是小朋友相撲的這個主台不討喜吧!!>>


一早就風塵僕僕的到了上賀茂神社,沒想到一早就已經快要沒有位子了,不過真的很熱,又沒有像日本人人手都帶一把扇子,所以只好把陸上發的廣告DM拿來當作扇子使用,雖然他說10點開始不過也等到快要10點半才開始正式比賽,旁邊作了一個媽媽抱著一個小男孩,我們便討論他手上18個卡介苗預防針的洞<<因為有各高中同學在日本出生手上就是這樣>>,這個話題讓我門等待的時間不過太無聊,終於等了很久,終於20位小朋友出現在在中間堆出來的土堆上準備開始相撲,不過還是一樣之前又有一堆繁複的神式。

終於開始了20位小朋友被分成兩邊,開始激戰,每各小朋友真的都是指穿相撲的丁字褲,雖然還是小朋友,我看了也是覺得替他們覺得害羞,要是我媽叫我來參加著種活動打死我也不肯,<<因為比賽到中間時,有各小朋友指著隔壁的小朋友說,我看到你的雞雞了!!一旁的裁判聽到我也喵到他再悶笑!!>>,一開始小朋友還很像日本相撲一樣很有禮貌的互相推拉,沒想到經過一輪之後,開始相撲場變成摔角場,每各小朋友莫不殺紅了眼,一定要把對手推出圈外,最後還有小朋友因為輸了,而一下場就作在場邊哭泣,不過日本媽媽們是在是很有一套,紛紛大喊””肝八ㄉㄟ””算是在這個變態的比賽中的一個溫馨場面。看小朋友摔角實在是很有趣的活動,兩個小朋友把像撲場當摔角場打架其實還挺酷的!!<<他明明是相撲不過我潛意識似乎覺得他是摔角,已經很多次把相撲打成摔角,這次就不改了!!>>,是一種超現實像是羅馬競技場的比賽,讓全場觀眾都跟看棒球比賽一樣的瘋狂!!最後還有提供加了菊花辦的清酒,應該喝了會保平安活的長命百歲<<這是我自己推測的>>!! 

上賀茂神社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相撲跟神社都很讚!!

台長: 小黑是狗的名字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