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3 19:14:0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哭笑不得,頻頻搖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發表於2004/03/21




國親:[公投得票率45%,陳水扁的票竟然有50%!作票作票~]
唉唉~有人支持陳水扁但不認同公投,這樣不行嗎?

************************************************************

但是,請想想,這是國親玩數字遊戲,
公投的45%,是以[全台灣有投票權者]為基礎而算的;
約720萬(公投有效票)/約1600萬(有投票權者)=0.45->45%

陳水扁的50%,是以[有效票數]為基礎而算的,
約647萬(陳水扁票數)/約1291萬(陳+連)=0.50->50%

也就是說,
這兩種計算的基礎完全不一樣,不能直接這樣比較,
若真要比較,應該以有效票數來計算:

約720萬(公投有效票)/約1291萬(陳+連)=0.55->55%

去投票的人,有一半以上領了公投票,
這樣看來,支持連宋的人,有5%領了公投票!
(2004/3/21晚上補充)
**************************************************************

國親:[廢票認定有問題,廢票率太高!]
廢票聯盟反駁:[請尊重投廢票者的權利]



國親:[陳水扁健步如飛,檢查陳水扁肚子]
奇美醫院提出陳水扁就醫時的監視錄影帶
個人經驗:我心臟手術完,第三天開始下床走路;
     開完盲腸後隔天下床走路,第三天醫生就說可以出院了
     我剖肚子還不是隔天就可以下床,陳水扁並沒有剖肚子
     大多數人民沒有開刀的經驗,不要隨便呼嚨 



國親:[投票時有小孩圈票投票,此選舉無效]
中選會:[還不能確定這是投票前的模擬,還是真正的投票]
個人經驗:我去投票時,排在前幾個的某男生被要求關手機,
     再加上禁止攜帶錄影器材,我很好奇這錄影哪來的?



向日葵跟我看了整晚還有一個早上的選舉新聞,
我們都覺得,質疑跟抗議,實在非常正常且合理,
但是看著國親人員不停的挑動抗議現場的民眾情緒,
覺得真是非常沒水準!

陳水扁1998年輸給馬英九,當時的開票之夜我跟我朋友都在,
我們哭成一團,陳水扁臉色也不好看,但是他起碼有風度的恭賀對方

我想說的是
質疑作票跟抗議不公,是候選人的權利
但是,
在支持者面前激情的演出
是否會讓更多支持的人
或是原本同情他們的人
感到反感及厭惡?

先大喊[我們要理性冷靜],之後大喊[作票作票],
以前常聽說政治人物說一套做一套,
昨天說的跟今天的不一樣
但沒想到這次我在兩分鐘以內看到兩種表現

感謝現今的進步科技有衛星連線
讓我看到了這歷史性的一幕
了解到兩組爛蘋果當中
原來還有已經臭掉的



再次強調,質疑跟抗議,
是合理且合法的,
但是,不要挑動人民的情緒表現
他們明天還要上班工作賺錢吃飯
不是整天搞政治遊戲的人



十多年前,我們還沒開放日本音樂,
而我為了買日本偶像少年隊的錄音帶,
一個人坐公車到西門町去,
回程時,在中山南路忠孝西路口遇上抗議,
抗議民眾打破車窗玻璃,丟擲石塊,
警察跟民眾打群架,
透過公車小小的窗口,
我都看到了!


那時候,媒體一律稱這些人為[暴民],說這是[暴動]

現在,我很高興媒體把國親這兩天的表現視為[抗議],
這代表人民已經有接受他人表達不同意見的度量,
從這點看的出來,我們的確比以前民主的多了!


小時候我爸爸除了逼我看報紙的政治版以外,
還逼我看所謂的黨外雜誌,
然後他告訴我:
[不是報紙講的一定對,也沒有人是絕對正確,妳要自己判斷]

也許因為從小我就不只接受單方面訊息,所以我有很多不同的想法

老實講我對民進黨很失望,他們沒有搞好人民給他們的期望,
可是就如同我之前講的,國民黨花了五十多年,所以人才濟濟經驗豐富,
為什麼我們無法給民進黨時間?


國親說:[台灣的第一次,全世界都在笑]

可是,是公投失敗笑的比較大聲,還是國親現在的表現讓他們笑的比較大聲?

陳水扁政府是個弱勢政府,反對者那麼多,他可能日子好過?

現在所有事情都在調查中,
請保持風度,保持風度


(我比較難過公投失敗...還被王八中共大笑:不得民心...送他一句:幹!凸一o一凸)

台長: 台長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