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05:35:41|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O極短篇同人小說(3)發呆的原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撰稿人:狐說


  「哇!血~我的血~~」一邊揮舞著十字巨劍、一邊繞圈圈亂跑的騎士希爾,伊呀哇呀的亂叫:「奈基你在發什麼呆!!」

  「啊?」隊伍中唯一的讚美系大祭司一時還沒回過神來。

  「補血啦!救郎喔~~」眼看一隻火燄龜就要咬上希爾的屁屁,如夢初醒的奈基連忙伸手一揮:「治癒術~」

  一道綠光降臨在火燄龜身上,牠伸長脖子頭往上仰,彷彿很享受的樣子,不過眾人全都愣在原地瞪大眼睛,希爾更是停住了跑步的動作,驚呆得下巴都要掉了!
 
  眼看補完血的火燄龜開心地張大嘴巴,就要一口往目標狠狠咬下!──「大地之擊!」路旁忽然衝出一道白色的身影,一位女鐵匠即時敲暈火燄龜,救了希爾的半邊小屁屁。

  「你這白痴祭司在幹嘛啊?補血補到怪身上喔?要不要我用鐵鎚精鍊一下你的腦袋啊?練功還發呆?找死!」開口就是一連串的砲轟,女鐵匠的脾氣可真不是蓋的!

  「喔…真是…抱歉……」還沒反應過來的奈基下意識的道歉,誰都看得出來他的心不在焉。

  「鐵匠大姐,我表哥他最近都這樣啦!妳別見怪。小弟我叫希爾,謝謝妳剛才拔刀相助,敢問芳名?」希爾一溜煙跑到救命恩人面前,嘻皮笑臉地自我介紹,眾人裡一位大塊頭的巫師邁森先將火燄龜冰凍之後,也跟著大家一起圍過來。

  「名字不重要啦!吼,你們祭司怎麼找的?看他那副落魄樣,你們想滅團喔?」豪氣干雲的女鐵匠還是有些打抱不平。

  「小姐,」邁森說話了,聲音雄渾而低沉:「我想我們的祭司如何,應該不關妳的事吧?」

  「我…」女鐵臉一紅,隨即理直氣壯地挺胸說道:「我就是看不慣那種不把隊友的命當一回事的人!不行嗎?!」

  邁森愣了一會,還要說些什麼,不過女鐵小手一揮,賭氣似的昂起頭,拉起翻倒在地上的手推車,斜睨著邁森說:「就當我是多管閒事好了!好心沒好報!」說完轉身就要離去。

  「喂!鐵匠大姐,妳的名字啊!老師說做人要感恩圖報,好歹妳也讓我知道我的救命恩人是誰嘛!這樣以後我才能好好報一報啊!」希爾大聲嚷嚷著。
 
  「噗嗤!」女鐵輕輕笑了出來,落在眾人眼中只能用驚鴻一瞥來形容,她朗聲說:「小兄弟,我叫水晶,艾爾貝塔的水晶。後會有期啦!」水晶舞動蝴蝶翅膀,瞬間消失在眾人眼前。

  「嘖,」邁森輕啐一口,「這種脾氣叫水晶?有沒搞錯?」

  「哇~我的救命恩人叫水晶!真是太夢幻了…啊~~!!」希爾的慘叫聲拉回了大家的注意力──沒錯,破冰而出的火燄龜,終於咬到牠夢寐以求的目標──希爾的小屁屁。

  「治癒術!」奈基這次可是正確無誤的補到了該補的對象。

  一陣忙亂打死怪物之後,奈基嘆口氣說:「大家抱歉,我今天沒心情練功,先回去好嗎?」

  「表哥,你又想到蝴蝶了嗎?」希爾試探的問。

  其實眾人都心知肚明,能讓中央城裡公認最年輕有為、穩重可靠的第一大祭司表現如此失常的,就只有那位目前仍下落不明的俏麗紫衫女刺客──蝴蝶一人了。

  回到城裡,奈基一如往常坐在南門外發呆,巫師邁森陪他一起靜靜坐著。

  半晌,邁森忽然開口說:「奈基,你也發現了吧?」

  奈基看了邁森一眼,一副「什麼事都瞞不過你」的表情,緩緩的說:「是啊!好像…真的太像了……」

  「脾氣是差很多,」邁森莞爾一笑:「蝴蝶和水晶…也許有什麼關連……我們要不要到艾爾貝塔問問?」

  「到…艾爾貝塔嗎?」奈基自問。他抬起頭望向天空,彷彿那抹熟悉的淡紫色甜美笑容,正浮現在彩虹之上……

台長: 狐說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仙境傳說RO |
此分類下一篇:RO極短篇同人小說(4)蝴蝶的決定
此分類上一篇:RO極短篇同人小說(2)蝶舞夢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