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8 06:03:57|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ILEMMA

朋友說:「你是個逐夢的人。」
朋友也說:「工作是生活中的大部分,找個讓自己做得開心的工作比較重要,錢,反而不是那麼重要!」

在諸多朋友的眼中,我很有勇氣,自己一個人提著包包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度,從頭開始,從語言,從周遭的生活環境,重新適應,重新生活。說實話,我卻從來都不認為自己有勇氣,我覺得自己其實蠻膽小的,裹足不前,瞻前顧後,猶豫不斷。只是在一些時候,我有所謂的衝勁和傻勁,尤其實傻勁,帶著我來到這地方,站在現在的位子。

知名的大公司,跨國性的企業,頂著帽子,拿著高薪,我應該是沒有怨言的...

但是夜深人靜,我常問我自己:妳要的是什麼?
最近常和朋友討論:人生生活的目的在哪裡?

我們很相似。我們都不知道答案,雖然一直在追尋著答案。
我們不認為金錢很重要,帽子很重要,名字很重要,權力很重要...
然而,在我們認為生活快樂比較重要之時,我們卻被上述這些不重要的東西牽著走,因為我們生存在一個系統裡,一個我們無力改變的系統。而我們最大的錯誤在於:我們都太在乎了,太在乎這圍繞著我們的環境。

我覺得,我太笨了。
有些人,他們不想太多,隨波逐流,反正就是一份薪水!
有些人,他們樂於其中,成為轉動這大輪子的推動力之一。
有些人,試了,失敗了,失望了,所以就離開了。
該做怎樣的抉擇呢?我想破了頭,還是沒有一個答案。

曾經有朋友說:「LW,你太執著了。因為你的執著讓你過得辛苦,也不開心,何苦呢?」
當時,我不大以為然,因為太年輕。
現在,年過卅,我越來越能體會她為什麼會這麼說我了。
這樣的態度讓我很不快樂。因為我放。不。下。

也有朋友說:「LW,你太正直了!」
事實上,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覺得自己變得圓融些了,似乎,還是不夠。

碩班畢業那年,另一個朋友說:「LW,真怕你越來越孤僻。」
或許我沒有變圓融,我只是把自己孤立了。

【此山看彼山高,到了彼山沒柴燒】這句話似乎很能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最近,常問自己是否總追著一個泡泡跑?
最近,更常問自己,當初為何花這麼多的心力,站在現在的位子?這個人人羨慕的位子!
好像很傻。是嗎?
Forrest Gump說過一句話: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拿到的是哪種口味!
現在的癥結點似乎不是「拿到哪種口味的巧克力」,而是「我想繼續嚐試這盒巧克力?還是換盒巧克力?」換盒巧克力的動力在哪裡?會不會不管是哪一盒,口味總是那幾種?

或許現在討論這還太早。
或許這是新鮮人都會走過的一段心力路程。
或許我該給自己一個機會?給公司一個機會?

放與不放之間,是一門大學問。
不管是感情,還是人生的選擇。

台長: 汪汪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