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11:43:29|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ocky Express第二天:Lake Louis 路易斯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七點四十五分跨出讓我恐懼萬分的hostel大門後,果然真見到一部小巴士在門口等著了,確認跟對旅遊團及導遊後,總算開始真正的洛磯山脈六日遊了。這次的導遊叫Owen是個在加拿大出生的菲律賓人,相當的和善且熱心,其他的團員包括我和夙芬之外,還有兩個大陸人,女孩叫Karen住在多倫多三年了,男的叫瑜,是從北京專程來找Karen的,另外還有個義大利人Armi,和我讀一樣的學校,最後也是我最佩服的是兩個老阿嬤,一個是Doris,另個是Gal,分別是六十七和和六十九的高齡,跟著我們一群年輕人,玩這種克難型的學生團旅遊。

在導遊把所有的團員都接上車後,跟我們說明了一下大致六天的行程,也告訴我們未來的六天都是要住hostel,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到Benff市中心的超市去採購這幾天所要吃的東西,原本該旅行社的做法是只提供團員每天晚餐的食材以及早午餐的麵包或牛奶,至於麵包裡包的餡是要各團員自行購買的,但還好有Doris和Gal兩位阿嬤立刻發聲,表示當加入這個團時,旅行社表示所有的餐點都已包含在內,不能叫團員掏腰包購買,入行年資還不夠老練的導遊Owen也沒輒,只好自行購買我們所有的餐點食材,而我們一行人也得以利用這段時間來逛逛Benff的街道。

在等候導遊採購的這段時間,我在Benff的市區看到了至今見過最美的街道,所有的商店經過先前完善的整體街道規劃,都是採用木造的外觀設計,許多知名的連鎖店原本可能有自己特殊顏色的商標,在這條街道上全得按照這條街的規定做適度調整以達整體商店街的美感。除了後天的街道規劃之外,最重要的是這條街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風景最為背景,當在街道上按下相機快門時,照片的一半是商店街,另一半則是覆蓋著一層薄雪的山景以及藍天白雲,走在街上就算不進店家採買,也會覺得逛街是種享受。

用過午餐之後,第二個行程是到所有至洛磯山脈遊客必經之觀光勝地Lake Louis路易斯湖,這是個美麗、清澈且非常大的湖,導遊Owen建議我們用hiking的方式,來欣賞湖光山色,所以又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展開長達四個多小時的徒步走,前半段的hiking是走在平地上,大家都很輕鬆愉快,也不斷的拍照取景,但後半段可是爬坡路段,大概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是在爬坡的,兩個大陸人因為前晚趕夜車過來一夜未眠,表示他們沒力氣往爬山了,剩下其他五個團員繼續完成這段登山道路,沿途上見到不少的攀岩者,他們採用更垂直的路徑,直接往上攀岩,這項活動我自認為自己永遠不可能辦到,所以還是用兩隻腳一步一腳印慢慢往上爬。

經過快達三小時的徒步走後,總算到達今日的終點 ~ 一間小茶館,在這個景點可以看到幾座洛磯山脈,山的上頭覆蓋著終年不化的冰雪,但同座山的下半部,卻還是綠意盎然,一年四季的山林景色,全可表現一座山,雖然今天到達的地方只是整個登山道路的中途點,但來回約十二多公里的路程,已經有點叫我吃不消了。

晚餐是導遊Owen一個人自己獨自完成的披薩及生菜沙拉,當然也沒忘了另外替我做個素食批薩,嘗過熱騰騰的披薩後,認為他算是我到目前認識最能會煮飯的男生了,並且在大家結束用餐後,又表示他可以清洗大家全部的餐盤,真是個任勞任怨的好導遊。今天住的hostel比起昨天好多了,一樣是六床一房的設計,但房間裡有馬桶,只是淋浴依然在外面得共用,另外,有兩張床的設計是在樓中樓的方式,比較有隱密性,經過另外兩位今天的大陸人室友同意後,我和夙芬就很大方的爬上樓中樓的床,享受經歷一下午運動過後的一夜好眠。

台長: Minnie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