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8 14:44:50|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壽司給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低27℃,最高33℃……氣象報告這樣說。
台東,今天很悶熱。

來做壽司吃吃吧!
有史以來自己做壽司的兩次,都發生在這個六月。最近的一次就在昨天了。
覺得自己做得還可以,最重要是沒有怪味道,然後陳老師吃完也沒什麼異樣。就這樣,我認為下一次可以做給其他的人吃吃看。

記得有一次,是在大一的時候。朋友猴子人、小芬和我,說要在沒課的星期六到學校牧場野餐。我們就開始幻想著草原、陽光、餐點……的美好。猴子人很賢慧,手藝又好,她決定要做壽司給我們吃。我和小芬也樂意當她的助手,其實根本就是等吃就對了啦!

那一早我們沒賴床哦!猴子人到小芬和我的寢室裡做壽司,(如果那時記得拍照,大家就可以看到她賢慧又美麗的樣子)忙東忙西的,壽司包好了,時間也快接近中午了。我們又多找來了一名沒課的男同學來幫忙吃,最重要的是他要當車夫。

之前幻想的陽光及草原,因為中午的熱烈太陽,讓我們頓時幻滅。最後找到一個有樹陰,然後又好停車的地方,我們就開始坐下來……吃,根本就沒去注意到旁邊有個綠色大型垃圾桶。可愛的小芬在一旁拍下永恆的一刻(吃壽司的樣子,還有垃圾桶也拍進去了。)

我們繼續享受著美好的野餐時光,沒想到那群有去修測量學的同學一一的騎車下山要去吃午餐。他們經過時看到我們,幾乎都笑得很詭異。(不知道是不是那個垃圾桶的關係?)那時我們覺得那些同學應該是羨慕我們的,星期六不用上課。但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我沒去修那門課,對自己有沒有損失?

想到這個記憶,我就覺得很好笑,那時候的我們還真單純。不管去什麼地方,也不管是做了什麼丟臉的事,只要有喜歡的朋友一起相伴,就會覺得那個記憶很無價。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