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0 00:27:30|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洲行前】懷念20歲的那年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待在美國的時間已經開始在倒數了,再過十天,
ANDY和我就要搭西北的飛機去荷蘭,
到我喜愛的歐洲大陸。

工作的時候,
歐洲總是我最愛的航線,
公司在歐洲的三個航點Amsterdam(阿姆斯特丹), Rome(羅馬), Frankfurt(法蘭克福),這些地方我百去不厭,第一飯店好、第二早餐好吃、第三交通方便、第四古色古香的建築總讓我以為自己穿著澎裙在逛街,當然,那些精緻的小店和超市我是不可能會放過的,總是可以挖到高貴不貴的食材或小飾品,然後帶回台灣,期待下一次的歐洲遊。可惜剛開的新航點”維也納”我來不及去就離職了,這可能是我離開公司前最大的遺憾吧!

跟歐洲很早就結緣了,20歲那年去英國的Bournmonth遊學2個月,再坐10小時的火車從倫敦往上衝到蘇格蘭的Inverness(傳說中有尼斯水怪的地方),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玩回倫敦。

真的是好爽快,很幸運第一次出國就去了英國,一去就去了三個月之久,當時我總覺得一定是名字中有一個英,所以才會曲折離奇最後跑去了英國(這又是一個long Story,改天再說)。

第一次流下了被夜景感動的眼淚是在Inverness的尼斯湖邊散步時,我從來沒看過這麼神秘的深藍色河水,倒映著兩旁古老的城堡建築,路燈沿著河,溫暖的亮著。在愛丁堡,街上穿著蘇格蘭裙的男人吹著響亮的樂音,藝術節的最後一晚煙火和樂團天衣無縫的配合著,有時溫柔、有時奔放;英格蘭北邊的湖區(彼得兔的故鄉),入宿的青年旅館附近有一匹美麗的白馬,背景是清徹的湖水和翠綠的草原,每次經過那匹白馬,我總以為她是一隻獨角獸;倫敦的紅色電話亭、柯芬園的跳蚤市場、貓和西貢小姐的戲碼、Bournmonth海邊的賭場和冰淇淋……….

即使那一次的英國行住的都是最便宜的青年旅館、餐\餐\都是吃土司、能夠走路決不花錢坐車、即使後來我去了更多的地方、工作時到歐洲待的都是公司提供的五星級飯店,對英國的回憶還是深深的嵌在心裡,變成了和身體密不可分的一部份,再加上交了這輩子怎麼甩也甩不掉的幾個朋友(Patty, Kevin, Kiyomi, Saya, Marvelous),英國呀英國!就跟我的名字一樣緊緊的箍住了我。

兩年前還單身時我去了匈牙利一趟,拜訪正在布達佩斯交換學生的Applecat,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打電話給五年內都不曾聯絡的兩位匈牙利同學(在英國語言學校結識的),他們夫妻倆居然還記得我,還請我跟Applecat去布達佩斯最高級的希臘餐廳吃大餐,我們暢快的聊了在語言學校的點滴,還罵了罵以前的老師,很好玩。感覺都沒有變,我們之間的跟我們對英國的。

對於英國、對於歐洲、我總有說不玩的故事。

再過十天,是ANDY第一次踏上歐洲大陸,可以跟他一同走在我喜歡的歐洲小路上,一直是我的夢想,這樣我們以後就有共同的歐洲故事可說嚕!
沒有星級飯店、沒有大餐,只有大包包、大水壺,我又走回頭路啦! 重回英國之旅的裝備! GOGOGO!

圖: 20歲在愛丁堡.這張古老的相片是我用數位相機翻拍的,是我最愛的本人寫真啦!羞!

台長: 愛蜜麗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