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5 20:29:13|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是藝術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何謂藝術家?」

「一個好的藝術家具備哪些特質?」

若這句話問到你,你能回答嗎?

我? 我當然是回答不出來的其中之一,就算我所學的

有涉略皮毛,我也無法貼切的表達它,愈靠近反而愈模

糊,曾經聽過一種說法「藝術家不在他的創作技巧如何

,而在他的生活體驗是否豐富」,這當然不能概括全部

,但至少某種程度是表達出藝術家所要具備的條件之一



「你是藝術家嗎?」 「你是一個創作者嗎?」

這連問你都可以不必問了,因為我可以想見你咋舌揮手

連連搖頭的模樣,嘿,何必那麼害羞的不敢承認,能好

好活者就是一種藝術,不是嗎?

‧‧‧好吧好吧,再讓我們退一步,能〝活者〞就是一

種藝術!

不要拿我和你比,好嗎?未經過訓練的你當然不能和我

比,我可是繳了多少錢多少年去熬出來的科班哪,往往

對方一聽到我賴以維生的職業,總有一份羨慕在臉上,

也會說:「啊~像你真好,我連畫個圓,都畫不好。」

「其實,我也畫不好圓啊」若說出真心話,反而顯得依

賴電腦的我矯情了,有時工作上,會遇到客戶拿著自己

的手稿來印製,等到交件時,我都會和客戶:「你的原

稿概念很清楚、畫的也不錯喔!製作出來的東西效果很

好。」受到鼓勵的客戶往往笑的很靦腆,不好意思的接

受讚美。


你也能是藝術家喔,我認識的朋友中,那些還從事本科

的就別提了,反倒是轉往其他發展的,或多或少我都能

在他們身上看到他們創作的、有所堅持的藝術。

老同學常笑雙手長的一副貴婦人命的她,雖然〝不務正

業〞跑去誤人子第,但耳聞她有她的堅持,每個禮拜絕

對上教會,這樣的專注,讓我很是感動。更讓我格外的

珍惜我們一同出國玩的體驗,往後雙方的時間更難僑了

。 不過,那次我真的很吃你和EVA的醋,幹麻兩人

黏在一起,好的不像樣,你們不說,我怎知是要給五花

肉機會勒。

台長: mini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