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7 17:33:53|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不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信則有,不信則無。
呢句說話真係好多地方都用得著。

小孩到表兄弟家裡玩耍,
事後被姨母說他偷了錢,
半夜殺上小孩家中大興問罪之師,
用刑後小孩哭破喉嚨仍否認,
事件不了了之,
小孩亦因此而背上了這個罪名。
直至數年後才得知事件真相:
原來姨母是求神問卜得知,
那所謂的真兇就是小孩!
多荒謬!
小孩含怨數年,
雖然結果還他清白,
但彌補不了他的心靈創傷。
因為父母不相信他……
"信則有,不信則無"

很多事也被人誤會,
但又不喜歡去解釋。
說我很寸、扮野、貪錢、吝嗇等等……
層出不窮多不勝數。
人們真留意,
原來這個才是我,
唔該晒!

有誰會喜歡被說得這麼體無完膚,
但我又可以怎樣做?
人家經已說成這樣,
你還可以解釋甚麼?
越解釋嫌疑越大,
換轉是我也未必會信。
那可以怎樣?
賭賭運氣吧!
若誤會你的仍那麼留意你,
希望會有"日久見人心"出現,
否則無期屠刑。

基於怕麻煩亦懶得講,
所以通常只會說:
"信則有,不信則無"
因為實在不知道,
怎樣才可令人覺得,
不寸不扮野不貪錢不吝嗇。
要是真的不喜歡,
怎樣也討好不了對方,
倒不如適隨尊便,
你愛怎樣想就怎樣吧!
我阻不了你的。

這些誤會,
全都來自別人欠缺耐性去了解我,
絕不是你我他之錯,
賴個天吧!
哈哈……
那又可以推得一乾二淨,
真是要好好記著。



不好意思,
這個就是我,
也許真的讓你覺得很討厭,
那請便……
"信則有,不信則無"

台長: Mini Pink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