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8 00:50:39|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扇窗(2):尋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生命中開始有人分享神奇妙且永不止息的愛後,這首以基督的愛為主旋律之「愛的進行曲」,便按著神信實的心意與計畫在我生命中徐徐地進行著,並開啟點點滴滴蒙恩的新旅程。

猶記得大三下那段生命帶著灰色缺口的旅程中,某天因心情不好,拉著同校不同系的國中摯友,從台大法學院坐校車回總區校園走走晃晃,在校車內與摯友閒聊時,隨口說出「現在的自己正是需要信仰的幫助」,下校車後便忘了曾說過這句話,與摯友在校園內漫無目的隨處晃晃。

在校園某處,我們卻「恰巧」遇上在校園內傳福音的學園傳道人,她是一位拿著四律福音小冊子殷勤向來往學生傳福音的大姊姊,與摯友兩人靜靜聽著其分享,當她邀請我做決志禱告時卻怯步了,道聲謝謝便繼續與摯友在校園閒晃的腳步;當時並沒有特別的感受,反倒是身旁的摯友驚喜地說,「真恰巧,剛剛你才說需要有信仰,馬上就遇到有人向你分享信仰!」一直到信主後,才知道原來學園與校園的傳道人專門在台大校園內跟學生傳福音,其中兩個主要據點便是台大人簡稱的「小福」與「小小福」,而自己與友人無意的閒晃,「恰巧」「闖進」小小福,才「恰巧」遇上這位傳福音的大姊姊。

之後,並沒有將這件事放在心上,仍如常地在灰色調性中踏著人生腳步。

約在同一時間,身旁「恰巧」有同班同學向我分享神的愛,驅動我渴望更多認識這位真神,於是,請同學在其團契中找位合適的人帶我研讀聖經。同學費心地找一位大姊姊陪伴我讀聖經,當與這位姊姊面對面時,驚訝於「她」竟「恰巧」是那位在小小福向我傳福音的大姊姊,當時的我無法解釋這些「恰巧」,奇妙的體驗卻深深烙印在心頭。

或許正因為這麼多「巧合」,使我安於每週一次與大姊姊的研讀聖經聚會,即使很多時候並不明白聖經內容,卻不曾爽約,持續直到大學畢業受洗;這位姊姊也成為自己迄今深深信任的益友,每當遇到生命的茫然困惑或關鍵決定時,總要打電話與其分享並禱告,內心深處也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如同這位「大姊姊」般,使別人的生命得著益處。

信主時日漸長後,才明白起初經歷的許多「恰巧」,單單見證著神與人之間「神找人」的奇妙恩典;原來,在信仰的路上,並不只是人在尋找神,更多時候是神在主動在尋找人,神在人的心中安置對祂深層的渴望與願意的心,不斷為人量身訂製精巧的路徑,引導人逐日逐步來到祂面前,得著其豐盛的愛與恩典。

台長: 柔恩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