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3 15:28:36|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亂說~我的第4代祖先~19世祖~062篇}

{亂說~我的第4代祖先~19世祖~062篇}租屋住在山腳邊大平村大廟旁.一直獨來獨往的張德鴻.已經8年了.才邀請村內人喝酒吟詩.合唱"張東秀醉山歌".一時傷感不禁掉下淚來...今天一樣是傍晚時分.日月生輝{.夕陽未下山.月亮高高掛..}.大廟口ㄚ丕伯.山虎叔.ㄚ石伯.鍾修頭.鍾福頭....等數10人帶酒菜來聊天吟唱.鍾修頭.鍾福頭兄弟突然問張德鴻~{你們一家都是讀書人.為何跑到大平村.這不讀書的地方呢?}{哦! 哦!}張德鴻被鍾修頭..一問{哦! 哦..}酒清醒一半.心頭的傷疤.隱隱刺痛.{哦.哦..}哦.哦...敘說著來大平村的故事~{我們是被追殺.才亡命大平村的...}一下子淚流滿面說~{當時因為清兵速速追殺 .蒼茫中告訴兒子們~如果活著~就在相隔一條大河的對岸山腳邊大廟見~我說的大廟.正是石門山對面大平山的大平村大廟.活著就暫時躲災避禍.留下青山在.暫時隱姓埋名.低調活著.不可跟村人說~從何而來?~為何而來?稍一不慎可能被抄家.身家性命難保....}眼睛泛著淚光.接著說~{生死一瞬間.情況緊急.肅殺一煞時.兒子老3東秀.老4興華先帶著兩個妹妹{冠媚.亞媚}急急逃命....}張德鴻像說故事一般~慢慢說~{我跟大兒子同春.2兒子同夏.拼死抵抗清兵.斷追殺路 .我的一身功夫救我一命."左右掌風"震退敵人數10公尺. 騰空躍起拔地3丈高. 這棵樹梢飛過另一棵. 我靠著有如此功夫.才能避過萬箭穿心...}{唉..}唉聲說著~{唉..兩個兒子奮戰不敵.中數10枝暗箭.墜入茫茫無底山溝. 看見兒子慘死. 十分傷痛. 我身中3箭.帶傷縱身跳下石門山崖.飄過石門大河. 血染滿頭身. 重傷昏迷大平村大廟口...}說著說著大口喝下3大杯.唉..{記得那時我很冷.剩下一點點氣息.一些些意識 .見大平村大廟神明三官大帝.三山國王.天上聖母.觀世音菩薩.關聖帝君..顯靈..}接著說~{村民們拿木材生火.為我取暖餵食溫水. 一星期後醒過來...}慢慢從驚恐中回神. 劫後餘生. 感激村人..救命之恩... 子女們細心照料3個月.靠"隨身袋草藥".熬湯藥服用.才活過來...生死有命ㄚ!..我在陰陽一線間.夢中見大平貢奉的"三界公"神明搭救.在傷重期間.一浮一沉..故事講完.夜晚的風轉冷.抬頭仰望廟口的天空.淚眼濛濛.看不到一顆星星.天空昏昏沉沉的.小雨由天空飄下來.古ㄚ丕.葉山虎.余ㄚ石.鍾修頭.鍾福頭...等很多村內人.雨水淚水分不清.....淑女叫著~{這是第一次試煮的菜 .吃吃看...}.ㄚ丕伯.ㄚ石伯..齊口說~{好吃!好吃...}鍾福頭.鍾修頭.ㄚ釜叔問~{"這菜魚真好吃.什麼煮什麼ㄚ?"}淑女說~{是"黃ㄚ角煮帕菜".}..接著說'{"黃ㄚ角"要山洪來的時後.才有.秋冬季節捉不完.暖身補身很好.""}已經8分醉的張德鴻.聽到淑女說"黃ㄚ角"~立刻轉憂為喜~說道~{黃ㄚ角ㄚ.黃ㄚ角 .山洪黃黃混水來. 黃來黃去假亂真.被淑女捉來煮帕菜.見黃ㄚ角真面目. 千江水闊你不去. 鑽進媳婦竹草網. 今夜黃ㄚ角下酒 .人人醉..}.哈!乾1杯2杯3杯.酒越來越酣耳越來越熱....第一次來喝酒.住高線的山虎叔問張德鴻~{"怎麼沒看見德鴻嫂呢?"}鍾福頭 .葉鍋頭..也齊口奇怪說~{"''對ㄚ!叫大嫂來喝一杯.天冷暖活ㄚ""}.張德鴻沉沉說道~.{我22歲娶妻是山那邊的人家.人人稱呼她"三山香蘭公主".是腳板山社頭大頭目的3女兒.生下4男2女.一天部落慶典歌舞後.她唱著歌.追著月亮往山裡跑.就這樣20多年沒有再回來..}...到底她去那裡?有人說她日落去追月亮.有人說她日初去追太陽.追追追永遠沒有再回來....唉!嘆一口氣..今夜想念她.為她吟唱一首情歌~一瞬美姿神似媚 .含笑含羞分不清. 憶我少壯多才藝.思"三山香蘭公主".山那邊.薄薄彩雲飛片片.追月.追日.抬頭追.追.追......2013\1........

台長: Ming Chang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