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7 21:46:59|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騙人的眼淚(給爸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一齣很不錯的戲---3人愛過界.
賺取了我的滿眶熱淚.
世界上有2種情是無法敵得過的,除了使人要生要死的愛情,
還有既被人時常忽略,卻又永存於心的親情.
這齣戲就是從親情入手,
我想,我的致命點,不是感情吧,感情不致令我一想起就哭,
可是我發覺,每每提起自己的親人,我還是會忍不住流下淚來,聲音變得震及沙啞.
戲中的爸爸,雖然一度迷失自己,甚至在女兒剛出世時沒盡父親的責任,
任由女兒哇哇大哭也不理,只埋頭在自己繁重的工作之中,
是因為女兒一出世的時候,自己老婆死於難產.
但他發覺,女兒歌迪是太太的影子,他決意做個好爸爸.
女兒長大了,非常懂事.有一次,父女吵嘴,
爸爸憤怒下說了'我的一生被你兩母女害死了'

這戲在他人眼中,可能不是十分感人,特別的戲,可是足足夠我流了一碗眼淚.
因為我有爸爸,就等如沒有爸爸.
爸爸對我來說是什麼?每年大一歲後,我對這答案愈來愈模糊,
甚至,有時候,我忘了自己有一個爸爸,
因為爸爸從不關心我,每每看到我,只會問我找到工作沒有,
或向我提供經歷援助.
但總好過身邊的人的爸爸一走了之,自此消失在他們生活裡.
我很想寫一封信給爸爸,但我知道他永遠不會回來.
或許現在,他已經有他自己的家庭,有他另一邊的兒女吧.
為何他甘願為一個女人而拋下我呢?這個答案我永遠不會知道,
我也不想知道.
因為這已經是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了.

爸爸,我今天舊曆生日了,我19歲了.
還有幾個小時,我也就新歷生日.
你會記得嗎?

to myself,
happy birthday.
吹一口蠟燭,又大一歲,做事不可再任性了,
我也沒藉口懶惰下去了.

台長: Blythe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