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8 20:29:53| 人氣3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沒有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選擇一個逝去的親人現身在你面前並且可以陪他一天

你會陪他做什麼事呢?

那你又會選擇那個親人或者朋友呢?

 

我想

如果給我這個機會

我會選擇我的阿公

讓他再一次重回人間

 

雖然我對阿媽也是念念不忘

但對阿公總有更深的遺憾~似乎可以再給他更多更多

 

自己不曾感受老爸說阿公嚴厲的管教方式

因為從小阿公就對我這個長孫疼愛有佳

每次回山上的時侯

阿公都壴歡我們幫他按摩

並且拿豬毛夾叫我幫他拔鬍鬚….

到現在也不曾想過為什麼阿公要叫他的孫子幫他拔鬍子

 

阿公是一個很認真工作的人

小時侯我們都是在他的田裡玩耍

有靠近河邊肥沃的水田

也有靠近山裡抖斜的山坡

有魚,有豬,,,兔子,,甚至小時還養過,老鷹

每個地方都是愉快的童年回憶

所以現在家中很多人都是很認真的工作

 

當然以前的生活都是以農業為主

現在每個小孩都長大了

都有自己的家庭與事業

很少有人可以傳阿公以前的工作

一直到後來老公退休後

山上荒廢的土地也再次重現生機

阿公~~

如果你來

我會先把目前家族的家人都先聚集在一個地方

一起吃飯

先讓懷念你的家人可以再次見你一面

可以抱抱你

可以跟你嬉鬧

可以看看你最近好不不好

可以看看你的臉

聽聽你的聲音

 

吃完飯

我們再去山上走走,吹吹風

看看你之前辛苦開墾的土地

現在有老爸在負責種植水果

雖然數量沒有你之前那麼多

也沒有你種的那麼好

想告訴你的事,大家沒有忘記你的辛苦

並且謝謝你給我們的美好~

 

之後我們再去老家看看

雖然現在變得完全不一樣

但你應該會想去走走,你在天堂也一樣眷戀著吧

到自己出生生活的故看看

說不定還可以見到老朋友

 

晚間則安排烤肉大會

就在老家的庭院水泥上

地上鋪著草蓆,中間升起炭火

老媽會準備好吃的炒山肉,你愛喝的桑阿歐露湯,當然五花烤肉不可少

叫叔叔準備吉他我們可以像以前一起唱歌

壴歡看叔叔跟老爸逗你笑的樣子

也似乎只有他們二個兒子最愛逗你了!

月亮一樣皎潔

空氣中一樣有微風吹過

舒服到可以躺在草蓆上睡覺都不會著涼~

火苗噼啪噼啪的響

似乎告訴我時間不多了~~~

 

阿公~

好想念你喔~

每當看到有人穿著跟你一樣的衣服,機車,甚至雨鞋或者你愛吃的麵都會讓我想起你我們都很愛你! 真的.

如果

如果

如果時間可以再久一點

你不要那麼快離開我們

自己就可以更加好好孝順你

買你壴歡吃的東西,多點時間陪伴你,多聽你說話,多聊以前你發生的事

多幫你按摩,多跟你一起生活

 

阿公

你回去的時侯也要幫我跟阿媽說我們也好想念她

叔叔們也是

 

我們會好好在這個世上活著

你的美好

你們從來就沒有離開過

你們一直都在我們心裡住著~

我愛你們~

 

 

 

 

 

 

 


台長: 光頭豔姬
人氣(3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感動 |
此分類下一篇:可以.....選擇的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你要離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