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8 10:28:32| 人氣2,43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人都是大主廚 part2 之小敏就是要精緻之全球美食大會(初五年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
原本表定我應該是初一就要掌廚
但因為過年期間還要下南部工作
且其他家人也有一些問題
於是,我們更改了原先抽籤的順序

初五這天我們全家人早上還去山上悠閒的烤肉
做山上的工作
澆水的澆水,烤肉的烤肉,捉蝦的捉蝦,玩水的玩水
真的很舒服

結果一回來
全身都有點累
也沒有午睡
結果有點晃神...

為了這次比賽
我可是跑去書局
買了三本美食食譜
想說要好好一展身手 

原本心中是想要做全套泰式料理的
但後來想想
大過年的
如果吃冰冰的泰式料理
好像有點不對味
於是計劃又生變
所以才買其他美食的書

(這次比賽的關鍵除了好吃,美觀之外,個人覺得還包含心理
的部份,原因越到後面大夥一直都吃大餐會膩,所以要如何
精進,讓大家還有味口,想吃也是很重要的)




不知怎麼搞的
一到廚房
開始翻開食譜
我腦中的想法全都沒有了~~

更離譜的是
我從冰箱拿出食材來
竟然忘記是要做什麼料理
是曬到頭昏還是怎樣...

一直思索到底當初自己是要做什麼料理
結果我在椅子上翻啊翻
約有二十分鐘
還是想不出來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還是先準備知道的料理好了


那時的壓力真大
因為時間過得好快喔~~
如果沒有在晚餐時間完成不是很糗
本來做菜速度可不是慢的....



這一次的料理
我幾乎每道菜都沒有實地做過
我想~~其他組也都是這樣
都是第一次做
第一次上陣
大都是
覺得應該就是這樣做
應該放這樣的調味料
要不然就是照食譜做
但,照著食譜做也是相當要有技術的 

我們為了要讓大家吃到不同的菜色 
我們好大膽喔~~
怎麼沒有人準備腸胃藥什麼的....哈哈


上面這張我是要做義式蛋料理
與其是說蛋料理
我個人覺得蒸煮的過程與口感像是披薩

看裡面的材料就知道囉
蕃茄,磨茹,洋蔥,火腿,豆仁,馬鈴薯
調味料都是起司....嘿嘿~~
就是想來不一樣的



這一大把香菜的部份
我則是為了要做泰式風味的料理
不知從幾何時
愛上了香菜青脆的口感
香菜也有很好的排毒效果喔~



牛肉片跟玉米條
則是要做法式料理...哇~~塞!法式捏~
真的是全球料理
菜色的調味料還用到紅酒說.
一付洋洋得意狀...哈哈

這道菜做工還蠻小麻煩的
但味道肯定是我們家很少出現的...



湯過水的雞肉 
備用....
做湯用
原本還有鮮蛤的
但,因為我是初五煮
但菜除夕那天就買好了(市場有休市)
所以鮮蛤就給老媽先用
不然會壞掉

所以我就必需馬上改要煮的項目
好刺激啊~~




又是絞肉料理
嘿嘿~~先前有說過我們家很愛做絞肉料理
果然,我也有做一道

可能都很愛吃飯吧
為了配飯吃,所以絞肉料理是第一首選
之前看食譜時
上面說道
如果把食材切成相同大小
口感會更順口

所以我把這道菜的敏豆與豆干都同樣切大小一樣的丁
到時再搭配XO蝦醬
哇~光是用聽就就想吞口水
贏了~~




當然還要配上辣椒才夠味優~

就這樣
我開始有點發瘋並且焦亂的情形下開始煮菜
自己還是第一次這次煮菜
完全沒有頭緒
再加上時間的壓力
全亂了分寸
腦中真的都一片空白
當時真的有想尖叫的FU

原本沒有要請老妹幫忙的
也在情勢不對的狀況下
請老妹幫忙
要不然我看我也會做到晚上十點餒~~




耶~~在驚心動迫的時間下
還有老妹的幫忙下
我總算在晚間八點完成了
但,時間拖得真的有點久
唉~~
現在就來說明一下我的料理吧

第一道菜是雲南大薄片
裡頭的薄片是豬頭皮...(其實這道菜是後來才加的)
味道有酸酸辣辣
口感是脆脆的

裡頭的高麗菜跟大量的香菜切成相同的長絲狀
燙熟冰陣後的豬頭皮口味不膩且彈牙
搭配酸酸又帶點微辣的醬汁
淋上打碎的花生屑
一同用手挍拌

哇~~讚




這道則是台式的絞肉XO蝦醬料理

先將紋肉與蒜一同炒香
再將敏頭與豆干切成丁放入快炒
再少許醬油,醋,香油,....
最後放入超級讓人下飯的XO蝦醬拌炒起鍋

oh my god. 也太好吃太下飯了吧....



這道則是義大利料理
將青豆仁與馬鈴薯先燙熟備用
再與其他的火腿,洋蔥,磨菇,番茄拌炒後取出

接下來再用奶油煎蛋汁
在蛋還沒有完全熟時
將其他食材放入
稍微拌一下(蛋還不能熟喔~)
就取出
並且放入烤箱
且上面要撒上乳酪粉與九層搭....
但,因為家裡的烤箱有問題
只有放入微波爐裡....
讓它乾一點,會比較像用烤箱烤的樣子

還真的是要靠現場反應哩~~

後來的成品還蠻不錯的
吃起來不像是蛋料理
比較像披薩



這則是偏泰式的改良料理
先前有提到我跟老媽有很多食材重覆到
蟹肉棒就是其中一項

後來,我買了泰式甜辣醬來做沾料
這道料理還蠻簡單
效果也很不錯
大家都說好吃 

先將蟹肉棒取出後沾蛋汁
並且沾上炸粉
開火,將沾好炸粉的蟹肉棒炸辣到金黃色即可
(蟹肉棒一般都己熟了,所以不需要炸太久)

之後就直接淋上泰式甜辣醬即可
老媽還幫我用高麗菜擺盤
真是謝謝她





接下來則是這道法式紅酒蘋果牛肉料理
在買牛肉時先請老闆將牛肉切薄片
到時要包玉米跟蘆荀的

這時期的蘆荀還蠻貴的
小小一把就100元
嚇死人

先將玉米跟蘆荀燙熟備用
然後用牛肉片包起來
上面沾撒一點麵粉
等待回潮後再煎
回潮...??什麼是回潮?
看著食譜不懂的我
問了老妹
老妹說:回潮是指等待牛肉上面的麵粉都濕了就是回潮...
哇~~
想不到老妹知道
自己也學到一項功課

用奶油煎牛肉捲
奶油跟肉汁香
把整個廚房醺的都好想吃掉它
煎到裡頭有白色汁出來就可起鍋
並且切對半備用

用鍋裡剩下肉汁
倒入紅酒小火煮
煮到酒精味沒有
再放入蘋果泥
做醬汁

最後淋在牛肉捲上
哇~~暗紅的醬汁配上青綠的蘆荀
口味又是成熟的紅酒味
真是太讚了

果然很受老爸喜愛...
嘻~



白飯的部份
是加入了南瓜跟奶油
在煮好的時侯
大家都在猜是什麼味道那麼香?

後來才知道是飯
哈哈~




最後則是蒜味雞湯
原本是要做鮮蛤雞湯的
但鮮蛤給老媽用了
於是臨時改蒜味雞...

因為也沒有其他煮湯可用的食材
哈哈




就這樣
我終於完成我這次的料理
做完有點放鬆的fu

哈哈~在做的過程真的超級緊張的
不過好險也順利完成我想要的菜色....

但卻也留下像被原子彈炸過後的廚房...嘻


(待續)

台長: 光頭豔姬

喻小寶
真是太優秀了,下次我要去你那邊吃飯!
2013-02-18 13:56:12
版主回應
拜託....這位小姐,妳的手藝比我強多了好嗎?...我才是要去妳那邊吃飯哩....哈哈
2013-02-18 15:05:58
小胖妹
雲南大薄片真的好吃吔~ 吃起來就像外面賣的椒麻雞的醬汁,酸辣酸辣,又有大量香菜的味~ 烤的很酥的花生碎很對味~ 我吃很多~ 炸蟹棒雖然只是沾上炸粉,淋上泰式酸甜醬,但是很好吃喔 ~ 很容易做~ 但效果超好吔~ 老哥這次真的不簡單ㄋㄟ
2013-02-19 00:25:43
版主回應
本來時間不夠的時侯想說炸蟹棒就不做了,但還好最後還是有做,要不然就虧大了..哈哈.都是醬的功勞~~
2013-02-21 15:44:34
小胖妹
我要看老弟的啦~
2013-02-21 23:02: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