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3 20:58:40|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才是愛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晨被一通家來的電話吵醒原本想繼續睡回籠覺補眠,無奈刺眼的光線早就將睡蟲驅離趕跑….

 

提著多天未洗的衣物往四樓的陽台走去;白色雪花的泡泡在水桶中翻滾,五顏六色的衣服在水中浮淺、追逐嬉戲,心情也隨之啍起歌來助興;正當唱到忘我銷魂的境界時,突然對面也正在洗衣服的鄰居阿姨忽然向我招手打招呼

 

「早啊!」一頭烏黑俏麗的短髮,殘留著剛髮的喜悅。

自己也像早晨的麻雀吱吱回應著。

「你會說台語嗎?」阿姨寒暄後一本正經的問我

「我不太會說,但聽還可以

言語中夾著解釋的口氣,在還沒有開口前,阿姨搶說道

「跟你開玩笑的啦~但你不覺得嗎?現在很多人都會用這樣的方式去區隔你愛不愛台灣,是不是台灣人你覺得會是什麼原因?姨說歸說,手洗衣服的動作卻沒有停下來

對政治很冷感的我,硬是想了自己心中的答案

「應該是小眾的人藉著媒體宣傳個人理念,結果看電視報紙的人耳睹目濡下,就會認同這樣的理念就是對的,是好的,是正確的

 

阿姨放下手中的工作,轉身看著我說:

「很多知識高或者對此不以為意的人,其實心中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卻不肯表示心中的想法;都只會在背地裡碎碎念,並且埋怨這埋怨哪

阿姨其實說的沒有錯。

 

 

可能是早期人文風氣的關係,從以前求學時代,學生都是乖乖在課桌椅上課,不能向台前的老師提出見解、疑問、甚至反駁;這樣的行為灌輸我們是不禮,以下犯上、不尊敬;常久下來我們習慣只會單向接收訊息,不會判別這個訊息是否可靠準確,後來即便有心中其他想法,也只會敢怒不敢言,選擇沈默不語,最後就只會啃瓜子埋怨起來

 

愛台灣可以有很多方式,不單單只是國藉屬問題,家中有沒有高掛國旗,會不會說台語,甚至一定要印國旗在身上才算是;是心認同的問題!如果心認同這片美麗的土地,那他做的所有舉動肯定都是愛台灣的,即便他也有可能是外藉人士;不要再侷限在有沒有使用國貨、支不支持國片,是否根留台灣那些片面的意象;眼光、思想放大放遠,我們的台灣一定會更好的。



台長: 光頭豔姬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感動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了 ! 泰森
此分類上一篇:只是想要….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