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30 12:44:29| 人氣6,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上果園第一次烤肉儀式(一)烤肉需要什麼儀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原本這次沒有要回家
但老媽奇怪地連續三天打電話給我
問我這個禮拜有沒有要回家
最主要是老妹訂婚喜宴的餐廳星期六要試吃菜色...

於是很臨時地回南投,在禮拜六早上
快要到南投的時候
老妹打電話來問我:你的行李多嗎?我們要直接上山去...
我說還好。
山上?該不會又要弄果園了吧!

老爸這次又要弄什麼
原來這次要將果園的人口處裝水泥柱
防止別人開車進來還有怕別人亂倒垃圾
其實宣告主權的意味比較濃厚
告訴大家:這裡是有人的土地!!


一到老爸的果園
果然變得不一樣了
地有被怪手整地整得很平

老媽這次還特別買了肉要上來烤
還有買了香腸與做竹筒飯的材料
說是第一次在這裡烤肉
是第一次喔!

第一次在新的地方烤肉有很重要嗎?不懂
反正老媽真的很是精心準備烤肉的東西
看她的竹筒飯就可窺之一二!
我們家很少烤肉會弄竹筒飯
應該是第一次吧!




老媽先將做竹筒飯的材料在家先弄好
來這裡就只有裝填進去竹筒裡
看到竹筒飯的材料
就知道這個竹筒飯一定特別好吃
因為老媽還加了很多食材在裡面
一般來說竹筒飯裡沒有什麼食材




早上十點多的山上
太陽已經非常炎熱了
老爸與老弟有先在果園裡架好臨時的遮蔽屋
是用藍白相間的帆布與繩做出來的
以前山上常常可以看到
不論是殺豬、運動會、訂婚、喪事都可以看到這個藍白相間的布
很親切地....




很熱的伍靖
雖然還不太會講話
但光看他一直喝飲料的舉動
就知道他很熱...




在拍攝家人與帆布的時候
從觀景窗看畫面時
我很開心也很欣慰
因為感覺回到小時的畫面
阿公阿媽帶著小孩與孫子(那時的我們)
去山上工作
一邊工作、一邊聊天、一邊吃東西
那時看到大人工作都沒有吵架之事發生
老爸與叔叔們都是逗著阿公
一下子說他以前的趣事
要不然就相互開玩笑
大家裸著上身
肩上背著布袋
穿著雨鞋
從陡斜的梅園走下來
有時一邊還唱著歌....

小孩則是在工寮
東看西看,要不然就是跟狗玩
阿媽跟老媽則是準備大家要吃的中餐
有的嬸嬸們則是山上去幫忙或者做其他事

很懷念那段時光....
以前的畫面,重新出現在眼前
真的很令人感動!




老媽正在割竹子
是現場採嗎?
如果是....那真的太猛了!




每一處工寮都會有儲存水的地方
大家可別看它豪不起眼
它可以灌蓋果園很重要的地方




老妹正在裝水到竹筒飯裡
畫面改成單色有不同的感覺




佳妮則在一旁負責將竹筒飯包起來
看到大人做什麼也要做的伍靖
手也開始癢起來
開始東摸西摸了起來~




偶爾也要入鏡一下
老媽叫我把那個著拿掉
其實....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拍一張很man的照
老弟要的...
但身材的部份就....




開始啦~正事要辦
入口處的洞先前就有先請怪手幫忙挖一個洞
現在我們主要是將水泥柱放進去
但因為怪手挖的洞太大、深度也不一樣
所以我們就要去拿石頭與挖土
去補周圍其他的部份




其實這樣的工作在以前是沒有什麼的
但我們做起來真的超累的
因為平時就沒有在勞動的我們
突然要拿起鋤頭、十字鋤頭挖洞
真的是要我們的命

這讓我想起以前阿公與阿媽一個人是如何做到的
雖然有小孩的幫忙
但畢竟也只是小孩
能幫忙的有限
我漸漸能體會阿公的辛苦

也謝謝阿公付出
讓我們能享受這麼多....
阿公、阿媽~我好想你喔!




老爸其實也是很辛苦
以他的年紀與噸位要再做這麼些事真的很吃力
雖然我們都知道他那招:只出嘴的那招
但,大家都還是跟著老爸所說的做!




當然也是要拍一下照做記念
要不然都沒有入鏡!




剛好路過的親戚
拍張照留念~
好像是阿公那邊的親戚....




佳妮也跑來湊熱鬧




在一旁的伍靖看到自己的媽媽正在做奇怪的事...
他當然也要!




哇!伍靖也會挖土喔!
以後還有更多土給你挖...別擔心!哈哈~
以後如果這裡的水果樹長大
你還要幫忙採、噴農樂哩!
就跟你阿主、阿公、爸爸一樣....





(待續)


台長: 光頭豔姬
人氣(6,6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感動 |
此分類下一篇:山上果園第一次烤肉儀式(END)
此分類上一篇:參與活出好品格-主日兒童暑期營心得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