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8 15:29:35| 人氣2,7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美學 - 小敏學插花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工作比較沒有之前那麼忙碌,心裡就會開始覺得自己似乎要做些什麼或者學點什麼東西,正當我一籌莫展的時候,聽到好朋友頌欣說要跟國際級插花界的大師「齊云」學插花,且學費不貴,我二話不說馬上報名;心想,雖然跟自己工作的項目沒有直接關係,但也是美的另一種型式,且人家是國際級大師,能跟大師學習、請教,想必自己想法與態度一定會有所轉變或者能激發不同的火花出來……所以當機會來的時候,為什麼不去學呢!

 

「花」

認真回想起來,自己跟花的淵源其實很深,從很小還是嬰兒時期,山上的老家客廳裡,總是擺著大叔叔精心種植的蘭花,小時候就看花很多花在家裡,老媽和姑姑都會說,我們小時候三兄妹很乖,放在那裡就不會亂動亂跑,也不會伸手去摸那些珍貴的蘭花……我想,我們不是很乖,而是笨吧!不曉得那個可以玩~哈哈。之後長大一點,老爸也開始在家中開始種植蘭花還有其他記憶中山上老家也有的花草植物,所以家中總是到了花開季節時,處處充滿各式各樣的蘭花,搭配老爸愛撿的石頭,放在客廳裡的某一角,還真的有那種文藝氣息哩!也許我們家真的需要蘭花帶來的文藝氣息,用來遮掩我們家愛吃肉飲食暴龍的家庭……

 

更大一點,發現家中除了有愛種花的老爸與大叔,其實也出現了一位插花高手,那個人就是我唯一的姑姑,舉凡家中的大事,需要插花的時候,她就會添購許多漂亮的花器、並且購買許多花材,一個人隻身到教會插花,記憶中她插花時都習慣自己一個人插,不需要別人幫忙,還是小孩的我們當時也只能幫忙提提水而已;姑姑在插花的時候,總愛插完之後,退到後方幾步,並且嘟著嘴端看著前方的花,口中還不時會發出「嗯~~~~」的聲音,然後再上前修正……。姑姑其實並沒有受過正統的插花教育,只是出於自己的興趣與家人、教會需要,時間一久,插出的花也都貝有個人特色,也都非常受大家愛戴;雖然她很久沒有插花了~但最近看她插花的一次,就是去年三月老弟的婚禮,果然依究是還是寶刀未老哩!

 

跟「花」最後一次相關連,就是我報考大學的時候,那時的我正準備要從機械科轉考視覺傳達設計系,在當時視傳系相當相當難考,所以趁著當兵後離連考剩下半年的時間,我去了補習班衝斥;其實我也沒有什麼畫畫的技巧,只是那時對畫畫佈置還蠻有興趣(比機器有興趣多了~知道我的人,應該可以想像如果我是黑手的情形xxxx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吧!),所以就去報考。在班上畫畫的成績還算很前面,那時說實話我並沒有什麼速描、色彩的慨念與基礎,每當要我畫這類的東西時,總是不知如何是好,到了後期我開始愛上了畫花,每次在畫花的時候,總是可以畫的很好,且畫的很精緻,所以當時的老師就說那你就認真畫花好了~到時碰到任何題目,都跟花來做結合,果然就因此考上了第一志願,記得當時的考題是科技類,我還是一樣讓科技與花做結合,自己想起來還挺猛的我依稀還可以記得那時在考場裡,許多監考老師圍在我旁邊,稀稀疏疏地掩著口輕聲地說:「畫的真的很好哩!」(得意)

 

希望利用這次機會,能讓自己的美學有更不同的增進與交流,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工作跟美學有相當大的關係,如果基礎不穩很容易會有所影響,唯有透過不同領域的學習,自己才會更加成長;說不定那天我也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學、更加不一樣,生活更多彩多姿

 

(大家就來看看,我模仿老師插的花吧!雖然還有很大的學習空間,但我相信我只要持續保持,我一定會更加進步、更加不一樣~~~GO GO GO

花材:茴香、東亞蘭、連翹、雪松、柳丁

台長: 光頭豔姬
人氣(2,7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照片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做山地麻糬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幸福

小胖妹
老哥插的還不錯吔~
2011-08-01 21:1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