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9 22:57:46| 人氣6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蜜桃阿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就在租書店裡的櫃上看到了商業周刊報導水蜜桃阿嬤的訊息
那時的我就很想去翻閱看看,一個近乎百半的婦人,在經歷兒子、女婿相繼自殺之後,如何一人獨力扶養七個孫子的故事…

看完之後,更加讓我體驗人最初的靭性

水蜜桃阿嬤,有著堅韌黝黑的皮膚,陽光照在臉上,總是有夠反射希望出來;背著竹製圓竉,一把烏黑的長髮髻在後頭,專注望著眼前的枝葉修剪的樣子更加確定其無比毅力的精神…
雖然歲月早己在阿嬤臉上刻劃痕跡,但那陷入皮膚的傷痕,卻是今天我專注其的原因…。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一帆風順,有的時候會遇到風浪,看到阿嬤總是能適時重新掌起方向舵,帶領別人重新燃起對生命的尊重和態度,那種精神真的令我敬佩。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阿嬤願意承擔這七個小孩的重量,我想這是人天生最美好的價值,一種原始的信念,在一切去無存菁後,比鑽石更耀眼的生命價值與態度。

如果換做別人或自己,有把握可以做到不識字的阿嬤那樣嗎?
現在的人動不動就因為很多小事就會鬧自殺,完全不管自殺後對其家人與社會朋友造成相當大的影響,再加上現在社會對生命的態度與看法都越來越扭曲,所以才會造成大家不生命的不尊重;有的時候真的應該多看看別人的故事,才會覺得自己並沒有那麼糟,凡事都是可以解決的;別人一樣可以活的很好,自己為什麼不行,有的時候只是自我態度想法的轉變,事情就會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哩!

自己很喜歡阿嬤說的一句話,可以用來勉勵自己
「沒有經過霜雪的桃子,就不會甜」
這個世上有很多困難與困境就猶如霜雪一樣,只要我們能夠勇敢渡過
我們的生命肯定是更加美好甘甜的….

用這一句話,祝福我也祝福我的家人與朋友們…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去借商業周刊1021的報導)

台長: 光頭豔姬
人氣(6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閱讀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播種在先
此分類上一篇:最快樂的國家-丹麥

我愛棉被
對ㄚ他很勤勞扶養孫子。
預祝她的水蜜桃能一直熱賣下去。
2007-07-20 21:46:34
版主回應
不曉得有沒有幫她線上訂購之類的東東...
2007-07-20 23:33: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