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1 16:22:50|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宇宙就在分與合之間呼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真的是在一條
無形的線牽引著走

這次我的金馬展
在昨天看完最後一片迷惑城市中落幕了
總共看了大象,迷惑都市,機械生活,m,卡里加利博士的小屋,動畫c,電影狂,費里尼全記錄,8又2分之1,遠方,大都會

如果知道這些片是什麼的人
一定會笑
這個人一定是個怪人
上述這些片不是悶,就是老舊片

而我的感覺是
很怪
那個年代的片
怎麼都在敘述著我最愛的手法
甚至是心裡我想追求的世界!
無知的情況下
果然是

其實
今年有點不像是在看電影
而是在朝聖,或者是在做功課之類的
在看著金馬影展
而大象
是因為實在是太多人說了
去看一下好了
果然一點感覺都沒有

其實我很不想去看那一片
之前看了機械生活
我睡著了
因為極限音樂的關係
不過
對於導演的影像
卻到今天還留在我腦袋裡面

因為有這樣的印象
我就更不想去看迷惑世界
坐車到市政府站的時候
還想往後走
這種逃避的性格真的很巨蟹
後來想想
就當上當兩小時好了

極限音樂實在是太強了
我還是睡著了
休息玩後
起來專心看導演的用心
最主要的是
導演來面對我們對談

我通常最期待的是這樣的一段時間
看看他是用怎樣的方法來透過作品說明他的想法
整個訪問的過程其實是很刺激的
導演的反應相當快
而且答案令人佩服
可見他的人生的深度

整部片一點台詞都沒有
也就是說是純影像的東西了

導演說
二十世紀初的時候
世界上只有一點五億的人
卻有四千萬種(我記得他好像是說這個數字)的方言
到現在
有六十億的人
方言卻剩下不多
我記得最近看到國家地理頻道都在寫
這個種族剩下三百人

這三部片總共拍了二十七年
他的思想也在拍這二十七年中一點一點的變化
對人性的觀察也在一點一點的轉換
上帝為了不使人類聯合起來,而讓人類有不同的語言
而現今的世上
只剩下一種語言
就是電腦語言
在全球化的浪潮之下
我們只有一種價值觀
崇拜電腦,崇拜科學家
而有關於哲學的思想,人性的探討
都已經寥寥無幾了
人類果然如聖經所言
在蓋巴比塔
每個城市都在比高,都像是洛杉磯一般
追逐著權力與慾望

聽著極限音樂
剛開始簡直是無法忍受到了極點
到最後上字幕的時候
閉著眼睛
去聽這音樂想說的話
我才了解
導演為什麼會選擇這個音樂了

原來
所有人生道理
都是在一在的重複裡面才會出現
一點一點的漸變
我們在冥冥之中往某個方向走去
重複再重複
突然會發現你的人生變得豐富了許多!

可悲的是,必須要透過科技才能讓你們看到這篇文章啊
說歸說
我們被環境的制約,自己已經選擇了要去面對這樣的生活

也許世界大同真的是一個
不應該也不可能的夢
宇宙就在分與合之間
呼吸


台長: 米米雍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