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9 00:33:43| 人氣1,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聯電工程師的離職信~的感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eb: http://www.justin-photo.idv.tw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ustinworld

(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聯電工程師的離職信 請各位自己聯結上企看巴
因為太多字貼不上 要分段 我懶辣 有空可以看看他有沒有帶團 可以報名參加歐

這是朋友轉寄給我 收到時有點驚訝他離職了 畢竟在公司做久了 對公司會很不捨
他的 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的照片 讓他得到廣大的回響 連朋友妹妹(在力晶上班)
在休婚假蜜月也特地到那渡過 對那個地方是讚不絕口 拍起的相片每張都很有味道

看他放棄在聯電工作的理由 心理有些小小的感觸
人一生到底工作是為了什麼 基本的生活需求不過是要圖溫飽而已
賺來的錢 都花在生活 吃 喝 玩 樂 房子 車子
看看那些有錢人的花費 買高價名牌 車子等等
我在想死後那些錢能做什麼 帶不走就是留給孩子嗎?

以前我也很會花錢 到後來就覺得那些東西需要再買就好 買了一堆用不壞或用不完
浪費了以後 我才驚覺其實可以不要那些東西 需要了再買就好
像女人的衣廚裡永遠少一件衣服這句話 從前的我也是愛買衣服愛漂亮
在家裡經過三次淹水 第二次淹水時泡壞一箱衣服(放塑膠箱內 底下不小心破的一個小洞)
整整一箱衣服有些泡到染色 讓我心疼的是有些我都還沒穿 標簽也還沒拆
我算算大概有損失萬元 因為有些牛仔褲是一條好幾千塊 真是浪費掉了
所以我不再買一堆衣服 或許可能讓自己醜醜的 別人會有異樣的眼光巴
這些我都不在乎 重要的是自己要找到生命的價值 所以我選擇再進修二專
或許心理的我不斷告訴我要唸書 工作與讀書有衝突到與不適應 所以學校都唸不久
唸到第三所才撐到現在 能不能撐到最後 不到最後一刻 我也無法預期

跟他一樣身為聯電人的我 在長年工作上也會有失落感和職業倦怠症 
我想他也應該會有這樣的感覺 只是他找到了可以讓自己離開的理由和目標
我有了目標 卻沒有可以離開的理由 生活也還需要這份不錯的薪水來維持
大家表面上看到竹科的人都覺得是科技新貴 可是不瞭解工作的壓力
製造線上的我們 壓力不比工程師差 或許他們股票領的多 享有認購股票權
而我們卻不像工程師那樣有股票認購權 我認為算是有點階級的歧視 差別待遇 
以前任職的公司 所有員工都享有認購權 依年資來配你能認多少
領少少的股票 雖然不多 對我來說那是額外得到的 缺錢時再賣巴
其實人要存錢真的不容易啊 一生中花錢是無數的 能存的並不多
有錢人的花費對生命而言 是毫無意義 人死後只剩一堆白骨罷了

不停尋找自己對生命價值的定義 或許活的快樂才是自我 
未來可能會有所改變 我還是朝著自己的計畫一步一步邁進
唸完書後 慢慢朝下一個目標走進 在此之前我還是要多存點錢
要以投資的方式來增加我的存款 說不定我真能如算命老師對我說的
我31歲會離開公司 我也會得到一筆錢 都是我自己賺來的
對於這句話不論是否將來會實現 我都相信我會離開公司 早晚的問題

我想先努力賺錢買一棟房安頓爸媽 再去做我想做的事 
哈 我要好好打拼向錢看齊 

朋友們 替我 加油 加油
 


 

台長: mindy
人氣(1,5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牠們的生命一樣有價值~不是因為牠們不是人就應該命賤
此分類上一篇:507高地美健農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