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9 14:32:52|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平凡中的平凡 v.s 平凡中的不平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上班時,桌上多了一本厚厚的天下雜誌,原來是我們公司幾位大頭接受天下的採訪,佔了幾頁的篇幅,所以一桌發一本讓大家景仰,內容我只有稍微翻了一下,沒有太注意看,因為內容不外是畫大餅和宣揚自己公司這三年從虧損到業績倍數成長,這些我平常在公佈欄就常常看到了,不是太重要...

反倒是裡面一些小人物的文章,引起了我的興趣,有的只是護士、在尼泊爾小學教書的台灣老師還有在印度垂死之家照顧那些殘廢重病人的67年次小女生,在他們眼裡,人生除了一般價值觀讀書、工作、賺錢、置產、結婚、生小孩外,還有許多不同的事情值得去做,值得去體驗,他們沒有"等我以後有錢....我就可以去幫助...."的想法,他們只是很踏實地奉獻自己,存到一筆錢就動身到非洲、尼泊爾、印度去當義工,等到錢用完了,再回國工作存錢,或是在台灣的深山地區尋找被遺忘的獨居老人、貧病交迫的老人們。

雜誌裡面當然也不乏一些事業有錢的大老的成功之道和經營之道,都是一樣的深色背景、筆挺昂貴的西裝、發亮的領帶夾和唯我獨尊的自信表情,如何把自已的團隊帶到這個經濟世界的顛峰,讓源源不絕的鈔票滾進門內,還有奮鬥史,這些我也都一一閱讀過,但是,除了一些做事態度讓我覺得很值得學習外,對於他們的事績,曾經是什麼又什麼的董事長,是台灣第一個開發筆記型電腦的公司.....等等,這些我都和名字逗不在一塊,前面提到那些平凡的小人物,那種安逸和滿足的笑臉卻一直沒有從腦海中移去。

當我再翻回自己公司主管受採訪的那幾頁,我看到了一張總裁在創世基金會所認養的植物人床前的照片,我只想像得到在畫面裡面啪啪作響的鎂光燈打在那張富有的臉上,還有在印度垂死之家角落裡揮著汗水幫一個全身70%燒燙傷女人換藥的年輕女孩,輕輕說著不同的語言安慰傷痛病人的笑臉。



pic:跟平凡或不平凡沒有關連
謂之"非凡"的Aish

台長: 小麥(Radha)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