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2 00:06:04| 人氣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柔的道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去了一趟芳苑。

知道芳苑新寶村這個地方嗎?那是一個靠著海的小城鎮。沿著堤防,一路過去,人煙稀少,簡直可以謂之荒涼。蚵,是當地的名產。
進入冬季的芳苑新寶村,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終日刮著強風,站在堤防上,身子都會忍受不住強風的霸道而東搖西晃。來不及拉攏的髮絲,在風中狂打著節拍,臉上也因此被風沙無情地刮著而有了麻木刺痛的微感。這裡真的好荒涼啊!就這樣杵在堤防上望著海,那會是一種無以明狀的寂寞感。

就在此時,我卻看見堤防的階梯上,所刻畫的兩行字。

〝如果還有機會真想在與你在一起;分手快樂!〞

不知道寫下這段話的男孩,是幾歲?長的什麼樣子呢?我一邊臆測著一邊思尋著:嗯…他有寫錯一個字耶!
無論如何,這是一段讓人看了會心生溫暖的話語。

一段真心相愛過的感情,無論到後來是因為何種原因,而到了必須分離的時候,能懷抱著這樣的心情,跟對方道別,跟這段無緣的感情說再見,也是一種美好,不是嗎?

我拿起相機,將這段話給拍攝了下來。東北季風繼續無情地刮著我,我仰望著眼前的那片海,沒由來地,開始哼唱起我阿妹常常唱在嘴裡的一首台語歌曲:
風吹風吹
空中一張信
誰人ㄟ當哉
相思有多少
緣分天註定
簡單一句話
望你來體會
溫是別郎耶

台長: 黃米露
人氣(4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