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3 10:10:27| 人氣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ppy Allhallow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之中,除了元宵節,我最愛的節日便是萬聖節了!為什麼?當然是因為它的化裝舞會囉!
為了今年萬聖節,我特地拉著Ring陪我去玩具反斗城購買行頭。

「妳想打扮成什麼?」Ring好奇地問

『嗯..今年我想打扮成日本武士耶!』我思尋地喃喃

往年我都有壓箱寶,那就是阿母年輕時代的手工旗袍。那件旗袍可正了!珍珠白的底布,配上金線繡花,款式簡直典雅復古到不行!不過連穿了三年,其實心裡已經有點厭膩了。不過我本來最想要的裝扮是〝追殺比爾〞裡頭,那個拿著鐵球錘穿著水手服的日本妹GOGO,然而尷尬地是,借不到如同電影裡頭的那套日本高校制服,只好黯然作罷!

跟Ring來到玩具反斗城,裡頭充滿著萬聖節的氣氛。南瓜燈、黑披肩、鬼面具、巫婆帽、天使翅膀等商品琳瑯滿目、甚至還有許多童裝的小禮服(阿為什麼就是偏偏沒有大人的size啊?!我很愛那套藍色的伯爵夫人禮服耶~真是滴!一_一)。賣場裡面,看到許多老外帶著孩子在其中挑選著面具,以及裝扮的材料,大人小孩臉上都帶著不亦樂乎的愉快神情,那畫面說實在地,還蠻讓人覺得溫馨地喔!
跟Ring逛了一圈,看著各式各樣的玩具,都好奇地拿起來把玩一下,差點都忘了主要目的-我是來買玩具刀滴!

「幹麻一定要有刀啊?」Ring皺著眉問

拜託~有哪個武士是沒有帶刀地?是沒聽過〝帶刀侍衛〞這個名詞嗎?所以一定要有刀地嘛!我像牛依樣倔地堅持著。
然而逛遍了整個賣場,不是找不到中意的刀,就是中意的價錢太不合理!左思了右想,最後在Ring的勸說下只好黯然放棄,只買了兩包血漿離去。

緊接著萬聖節來臨了!那一整個早上我根本早已無心工作,開始殷殷盼望著夜晚的來臨。為了夜晚有充沛的體力去玩耍,我回到家第一件作的事情便是-補眠!

昏昏沉沉地睡到七點才方又轉醒。我發現,其實我的家人也愛這個節日。怎麼說呢? 晚上當我睡起來,阿妹便一直追問我什麼時候要開始打扮?當時我睡意正濃,含糊了幾句便先下樓覓食去。接著阿母看我醒了,也開始追問我什麼時候開始打扮?因為我有請她屆時幫我綁繃帶!我又含糊了幾句,轉頭又去打開我的電視機。沒多久阿爸也下班回來了,一看到我,似乎一臉很失望的樣子,問著我怎麼還穿著睡衣?怎麼還不去打扮?還煞有其事地問我阿母要不要用v8拍一下!(我是去趴替又不是要出門要糖果哩~真是滴= =")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我才開始上裝上粉貼眼睫毛,當化上血妝時,遲疑地望著鏡子裡頭的自己,並不是很確定其效果,於是跑去廚房晃一下給阿母看!

『喂!阿母~』我拍拍她的肩膀這樣叫喚了一下

只見我阿母一轉頭,卻當場失聲尖叫了起來,我就知道我成功了!喔耶~
最後我回到房間做最後準備時,聽到樓下廚房傳來我阿母跟阿妹的對話:
「萬聖節不是小孩子的遊戲嗎?你女兒已經26歲了ㄋㄟ~」我妹這樣說

『我剛真被她嚇死了~不過這樣也不錯啊!代表她童心未泯啦!』我阿母那樣答

坦白說,當時我聽到了,心裡有給它小小的感動!阿母,我愛您溜!

當晚出門前,阿母很仔細地幫我在手臂上捆上紗布,還拿起紅藥水幫我化上血淋淋的傷口,瞧她也是一臉興致勃勃,我突然覺得,每一個大人,或許心裡依然都住著一個彼得潘,只是隨著歲月悠悠又或者生活的繁忙以及瑣碎,而漸漸忘了他的影像。於是我告訴自己,絕不能忘記了住在心裡的那個彼得潘,否則這個世界勢必會變的無趣了!我不想在每天只為柴米油鹽煩惱的生活裡,那不是人之所以生存的理由。這個世界這麼廣大且有趣,如果什麼都不去體驗感受一下,實在太可惜了!不是嗎?

請握緊你心裡的彼得潘,一起為生活繼續努力!加油喔!


p.s我本來以為自己的裝扮算是最屌地了,沒想到去到趴後,才發現自己徹底輸給了老外!那場趴上我看見了胖妹瑪麗蓮還有嫦娥姊姊牽著玉兔來跳舞,還有教皇、忍者、修行僧、重傷騎士、美國小姐、女俠盜、蒙面俠、青峰俠、SM脫衣舞孃、濫臉學生、魔比、香港警察還有許多天使及精靈,每個造型都超炫到讓人讚嘆不已!果然不虧是從小裝扮到大!明年我一定要雪恥!為台灣爭光!喔耶~

台長: 黃米露
人氣(5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