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5 17:35:16|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惡婆娘】-我喜歡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女孩在我的留言板上說,日前,她在msn上跟她所喜歡的人告白了!因為她很擔憂對方只是把她當作是一個很好的朋友,所以決定鼓起很大很大的勇氣,去跟對方說出那句:「我喜歡你!」
跟著她表示,對方果然被嚇到了。接下來,她該怎麼辦呢?她覺得好害怕,好害怕!

寶貝,妳在怕什麼呢?妳可知道,妳正完成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啊!

因為女孩子的留言,我也想起了自己青澀歲月時的一些點滴回憶。當年剛上專科時,我也很欣賞著班上的一個男孩子。他雖然個頭不高,卻是個長相乾淨的男孩。隨著每天的上下學,漸漸地以為自己愛上了他。我永遠記的那是在第一次期中考結束的午後,他站在教室門口,拉著我說話。嘻嘻鬧鬧之間,他一直追問著我是否有心儀的男孩,最後,我也不知是否是一時的失心瘋,就望著他笑咪咪的眼睛,在一陣砰然心動之下,脫口即出:『我喜歡的人是你啊!』
只見男孩一臉訝然,似乎整個狀況完全在他的意料之外,而我則像少女漫畫中羞怯的女主角似地,捉著書包低頭跑開。這段故事後來的結局是,他說他很無奈,只能始終把我當妹妹看待。直到若干年後,有一次我在街頭偶遇到他,才完全明白他當時所謂的無奈。他,應該是個gay吧?哀!

時間繼續過下去。我又遇到了一個讓我心動的男孩。這一回,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再如當年這般莽撞地示愛!要矜持一點,內斂一點,但是一定要誠心誠意地表達出自己的感情。當時,在誠品書店裡,有一本國外插畫童書叫【我喜歡你】。作者叫沃博‧齊華絲特。由遠流出版。裡頭的文字雖然都是很簡單的童言童語,然而,卻在清清淡淡中的文字裡把所謂喜歡的感覺表達無疑。當我翻閱著這本書的同時,滿腦子都是那個男孩的身影。於是我當下便把那本書買下來,再挑選了數張精美的包裝紙,一層一層地將這本書給包裹起來。並且在每一張包裝紙上,都會附上一張小卡,裡頭會一則簡短的問答題。例如,問:小鳥為什麼會飛呢?答:因為牠有翅膀啊!一共有五題,直到最後一張包裝紙上,我只簡短地寫了一句,問:『你喜歡我嗎?』當時,心裡的計謀時,當男孩看到這段話,再將最後一張包裝紙給拆了,眼前一定會呈現出書名:【我喜歡你!】。屆時,他一定可以完全明白我想表達的意思了吧?甚至,我為了怕他會來個裝傻或不應不理,還特地在書裡還夾著一張空白的小卡,上頭寫著,答:?((你們看看,我是不是很用心良苦啊?!))
這段故事的最後呢?這個男主角是M,如果你是我的忠實讀者,你一定會很清楚我跟他後來的故事。在這就不重複了!哈!

我很可以體會那種對所愛之人告白的心情。那或許是需要一點點的衝動,但那絕對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在進行著告白行為時,手腳或許會不自覺地顫抖著,整顆心呈現不規則般地迸迸跳,可是當你終於說出那句話時,隨之而來地,會是一種如釋重負的輕鬆。不管對方的答案會是什麼,只要想起那一當刻,自己真心真意地對著自己心儀的人說出那句:「我喜歡你!」臉角就是會無法克制地一直傻笑。這樣的感覺,多麼美好啊?每個人在他的有生之年中,都應該要有起碼一次這樣的經歷,大聲地對一個人說出『我喜歡你』!這樣的人生才顯得有意義。

隨著惡婆娘逐漸年長,我卻慢慢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敢說出那一句:「我喜歡你!」甚至,聽到別人這樣對我說時,我還會一臉莫名其妙地反問:『你瘋了嗎?神經!不要開這種玩笑!』這是對愛越來越怯懦的表現還是已經不再相信愛的存在呢?我想,兩者亦然吧?因此,我更佩服那些依然還相信美好愛情的人們,因為有他們,這個世界才會多了許多美好。

所以,我跟那女孩說,我很以她為榮喔!很想為她那份勇氣鼓掌歡呼!能直視自己的心情,並且勇敢地表達出並且去爭取,實在是一種很成熟又了不起的行為。至於女孩所擔心地,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我想,當你表達出自己的情感時,那個出發點應該是希望因此能跟對方可以發展更進一步的關係,而非是個結束。然而,人的心,真的就像是一個無底洞。除非我們是對方肚子裡的蛔蟲,否則我們永遠猜測不出他們內心到底在思緒著什麼。又或許,連他們都搞不懂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所以,當你說出「我喜歡你」時,已經是對這份感情盡了最大的努力。接下來,只能等對方的答案如何表示,也許讓你歡喜也許讓你傷心,而你也可以選擇再努力,或就此放棄。畢竟,感情必須要靠雙方面投入,才能成就出所謂的〝愛情〞。

我真心地希望,被女孩所表白的男孩,會是一個溫柔的人。他是幸運地,他是幸福地,無論他對女孩是否也抱有同樣的情意,他都應該要抱持著感恩的態度去面對。至少,那是一種對女孩的勇氣以及欣賞的致敬。

我也希望,自己能在有朝一日,再對一個男孩子,大聲地說出:『我喜歡你!』只是,畢竟我已告別青澀時光,面對愛情,我希望能再謹慎一點,再確定一點,並不是害怕再度犯錯,相反地,那也是一種致敬,關於愛情。

台長: 黃米露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