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4 21:41:56|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露最薦─misc札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誠品發現一本地下雜誌很不錯!它的名字叫做【misc】。我很喜歡裡頭的印刷以及美術編輯。尤其是攝影。充滿了許多實驗性。

不過一本要價250元,覺得有點小貴。還有一點,個人認為,裡頭的主題爸比娃娃,好似應該放在父親節比較貼切…;刻意的溫馨讓我有點冷汗…;然而裡頭確實充滿懷舊調性!我還是要強力推薦!

其實,我也一直想要辦一份地下雜誌,或是報紙。但是,由於認識的鬼才很有限!哀!

如果我可以辦一份報,裡頭一定要以圖照佔絕大的篇幅。所謂的主流流行以及名人八卦甚至無聊虛偽的政治議題,還有莫名其妙的商業廣靠,我通通不要!我所要的是,可以傳達出人類對自己夢想烏托邦的堅持性。

一張A4紙張的粉彩圖也好、一張創意味十足的LOMO照也好、一塊街道角落的塗鴉也好、一件衣服上的設計配件也好,都可以登在我的雜誌上供人分享。
接著,我每期想固定採訪一個小市民,他也許是早餐店的阿姨、也許是清晨的清道夫、也許是在公園裡練拳的老阿公,也許是路邊穿著最辣手的檳榔西施妹,也許是整天待在布廉後的刺青師、更或許是整天抱著滑板,坐在中商街頭泡美眉的小夥子。
用相機跟拍他一整天的作息,紀錄他一整日的生活,並訪問他。其內容從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記憶,至他最崇拜的偶像,還有理想與願望。

最後最後,那本雜誌的後頭,要介紹一下很酷很炫又要很有思想的地下樂團、舞團、或是實驗劇場,並免費幫他們廣告其表演時間地點,讓更多人可以參與繼而支持著,那些為夢想繼續堅持不放棄的人,並給予掌聲鼓勵。

這樣的一本雜誌,不知會不會受到歡迎?會不會帶給世界多一點美好性?以上諸多的疑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得到印證?我唯一可以肯定的事情是,光憑我一個人,是辦不到也完成不了這樣的一個夢想!

於是,請問,有誰,有興趣,願意,跟我,好好地,玩這個遊戲?

台長: 黃米露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