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6 06:39:00| 人氣289| 回應0 | 下一篇

老師為學生祈禱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為學生祈禱文

請教導我的學生
使他成為一個有擔當的人
能夠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
  和什麼時候不該做什麼


使他成為一個能對自己負責的人
能夠在知道犯錯的時候勇於認錯


讓他在各種考驗當中不斷成長
而在獲得成就之後還知道感恩


請教導我的學生
不要只注重個人自由而不知尊重別人
使他知道愛心和容忍是生活和諧的潤滑劑
並且曉得遊戲規則是團體進步的必需品

請不要讓他走上虛榮和安逸的道路
要讓他在艱辛和困苦中堅強而勇敢
在失意時仍知堅持原則和理想

讓他知道智慧和恆心是解決難題的良方
請教導我的學生
使他的心胸寬廣目標遠大
讓他在企圖創造歷史之前
先能把握現在
並對未來充滿希望

在他把以上諸點做到以後
還請賜給他求知求解的興趣
使他可以藉此發揮無限的潛能
再請賜給他惻隱之心
讓他永遠記住
弱者需要幫助
大自然的美好需要關懷

然後
身為老師的我
才敢輕聲的說
我的學生已經青出於藍

台長: miller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