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3 00:14:00|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PITZ訪問(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組團15年以來,終於推出了第10張專輯,每次都會在新作品中嘗試許多不同做法的SPITZ,在這張【新月搖滾】專輯有沒有很多新鮮的事情呢?

草野正宗:說到新鮮一事,應該首推音控的中山,這次他來幫我們忙,連結出很有意思的音色來,一直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滿抗拒機器所做來的音色,但中山所做出來的雖然也是機械的音色,但卻讓人感覺溫暖,所以就一併採納進去了。

田村明浩:總覺得好像是開會一樣,這次在錄音前草野把詞先寫好,所以就把詞和那份機器創作出來的音色、以及樂團音色合併在一起做看看,雖然這是件看起來很合理的事,但在我們錄音現場卻是不太常有,所以我也認為這挺新鮮的。


Q:這次,幾乎所有的曲子都在錄音前就已經填好詞了吧。

草野正宗:因為和龜田製作人在混音時,他說「大家在演奏時,要是有歌詞的話,感覺就會完全不一樣」,而我也是這麼認為,雖然隻字片語的確會影響到大家的精神狀況,但從單純的角度來看,只要有歌詞的話,就可以很大聲地唱出來,啦啦啦的這種唱法,畢竟只是暫時性的,一旦有了歌詞,不僅可以唱出抑揚頓挫,而且那也是一開始就很重要的步驟。

Q:話雖如此,但按照以往的作詞步調,對一位作詞的人來說,不就是最好的方式嗎?

草野正宗:目前為止,我還是認為反覆重寫好幾遍歌詞這種方法才是最好的,當然次也反覆寫了好幾次,但和作曲同時來進行,我反而覺得更加自然貼切。

崎山龍男:所有的曲子都完成詞的部分,對我在打鼓時會有比較有感覺,中山在節奏方面也右入不少音色,與其說是新鮮還不如說是刺激,演奏部份也變得很活潑起來了。

三輪徹也:錄音期間真的是一眨眼就過去了呢!現在想想,像大家所說的,因為歌詞完成了,在錄伴奏部分時就可以看到最終完成的模樣,這點果然還是很新鮮呢!還有在錄音時間上可以很充份調整,整個氣氛好的不得了!

Q:時間上的充份調整運用是指……..?

三輪徹也:可以玩上一場電玩,休息時間就不會浪費了(笑)。

草野正宗:是足球電玩,可以自己創造選手出來哦。像是”徹也”選手等等。

三輪徹也:我組成了SPITZ隊,和巴西等國家進行比賽。

Q:那比賽結果一定是掛零吧?

田村明浩:如果按我們原本的身高輸入的話,那鐵定是輸的啊!

三輪徹也:所以我們的身高就2公尺以上(笑)。
草野正宗:因為是全自動的,所以就會自行開始比賽,在空檔時我就會跑去看看(笑)。

三輪徹也:不過呢,還是和以前一樣沒什麼變,總是說一些無關緊要的事來笑一笑,談一些老話題,但我覺得這種感覺挺好的,因為我們並不是為了撐場面才持續15年,而是想好好地守護這段良好的關係。


Q:用了15年來維持這段良好的關係,真的是連音色也能聽出來呢,在這段期間,是否有過意見不合的時候呢?

草野正宗:沒有。我們一向都是坦誠相見的。
田村明浩:負責音控的人,可是花了8小時才弄好音色的,而且我們還加入一些瑣事,像是”吉他的音色要高揚”,他們也重新幫我們調整好,不過聽過之後還是覺得原來的吉他音色比較好,但卻很難開口,可是不說清楚是不行的,而這些情況都是由龜田先生和音控人員幫我們做好的。

崎山龍男:所以真的是很不得了呢,有那種大家一同心協力的感覺。

Q:草野到沖繩錄音時,你們全員一起去吧!

田村明浩:不論是錄歌還是錄吉他,都是全員到齊,因為錄音完成的那瞬間是非常快樂的,我想能夠在現場就是團員的特權,所以一定會在現場啊。

三輪徹也:我們一直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當然就會待在現場了。

田村明浩:因為我們明白那是多幸福的一瞬間,所以只是當個純粹的聽眾待在現場而已。

台長: 環球東洋音樂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