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5 19:25:55| 人氣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河村隆一談新專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河村隆一談新專輯【人間失格】

在「無賴漢 人間失格」電影中飾演日本文學界深具獨特美學的太宰治之後,歌手河村隆一對於太宰治超乎常人的個性想法,也有了深一層体驗,因此也啟發出他創作出新專輯「人間失格」的靈感,而這部電影在日本上映也頗受好評,並於今年參加蒙特利影展。而這部電影的主題曲「Stop The Time Forever」的音樂錄影帶則是由河村隆一自己執導,因為加入整個詞曲創作靈感,為了整体的完整性,河村隆一決定自己導戲,這還不夠,連美工佈景、燈光都自己來,還親自動手製作女主角所穿的染血T恤,拍著拍著,覺得劇情要修改,便大幅刪減自己露鏡的畫面,只讓自己在女主角的回憶畫面中出現,在兩人依偎細語的那場戲中,看起來十分自然美麗,但其實兩人的對話是十分爆笑:
河村:喜歡吃牛肉蓋飯嗎?
女主角:嗯(嬌羞狀)
河村:我也很喜歡!

在完成這支音樂錄影帶後,河村大導演很滿意,覺得自己拍出穨廢派的影像感,而這也是他首次採取寫實意識手法,跳脫過去偶像愛情模式的作品。而這支匠心獨特的音樂錄影帶相信也會給河村隆一的歌迷相當大的衝擊。

河村隆一interview

Q:對於太宰治有何印象?

A:念書的時候曾讀了幾篇他的大作,但是對他的「女人觀」沒有興趣,而且感覺他是個在文墨上賣弄自己受女人歡迎,又很娘娘腔的人,但這次因為導演邀請我演出這部電影,然後反覆去讀了電影原著「無賴漢 – 太宰治傳」及太宰治所著的「人間失格」後,覺得他其實是個可悲的人,看起來也讓人念念不忘,那是我在念書時候所沒有的感覺,所以就覺得這部電影很有趣,然後最後決定接下劇本演出這部電影。

Q:拍這部戲時有沒有印象深刻的地方!

A:最後拍的那一場戲是要投入很冷的富士融雪之中,那是最慘的,連續五、六個小時都浸在冰的令人發抖的冷水裡,實在是冷到我的頭都暈了,開拍的時候我的体重是53-54公斤,戲殺青的時候我還不到五十公斤。

Q:揣摩太宰治或是演出時最困難的部份在哪裡?

A:我不是那種很靈活的人,不會用眼神去演戲,總要先實地了解才能演出那個感覺,所以開拍時的第一場戲是上吊的戲,我只想到上吊的話,那脖子會出現勒痕,沒想到真的上戲時,反倒是繩子無法承受身体的重量而斷掉。平常演被打還是被刀刺的戲是可以想像的,可是這次演的都是像上吊、喝毒藥這種,完全沒有經驗的事。我也曾跟導演一起上網去找過資料,可是譬如有人寫了喝氫酸鉀在30秒到一分鐘之內就會身亡,他們是真的喝過嗎(笑),所以要去詮釋這些是最難的。

Q:像太宰治已經有了婚約,可是還跟別的女人來往,身為男人,你覺得如何?

A:其實我很羨慕那些跟自己抱持不同戀愛觀的人,因為我是那種談戀愛有潔癖的人,覺得談戀愛只有黑和白,現在卻覺得有灰色、其他顏色也不錯,有時你不解為什麼有人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裡就陷入情網,可是戀愛這種東西,真的是當你發現時就已經身陷其中了,所以即使你的戀愛觀跟別人不同,只要自己快樂,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做就好了。

Q:相對於太宰治博愛的戀愛觀,你自己呢?

A:我自己的戀愛觀是很死板的,出去玩的話,我喜歡一大堆人一起,可是交往的話,只能跟那一個人在一起,像太宰治那樣結了婚有小孩了還跟別人有小孩,我是做不到的,看到那樣對愛情盲目、博愛的人,總覺得很藝術家氣息。

Q:最近發行的概念專輯「人間失格」,是怎麼樣的靈感所創作出的!

A:其實在深入他的世界後,我更了解到人的七情六欲,我覺得太宰治是個很在意別人想法的一個人,表面上是個純真的青年,其實內在是很冷冽,當你觸及到會覺得冷的刺痛,而他的冷,並非冷漠,而是孤冷,所以我在創作這張專輯時,特別以那種無法傳達給人的冷漠、悲傷為主題,並隨著他多變的性格及多舛的命運而寫出七首不同的歌曲。

台長: 環球東洋音樂
人氣(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