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8 00:49:26| 人氣10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生下來 我就有個溫暖的家

父嚴母慈 兄友弟恭的好家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什麼生活上的煩惱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就是我在家裡的寫照

爸爸賺錢 媽媽管我們 兩個姐姐做家事

我跟我弟簡直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所謂物極必反 幸福的日子過久了

就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玩玩

想去中南部的學校去讀 偏偏就考上台北的學校

考上台北離我家最近的五專

連住宿都不可能


好不容易五專畢業了 因為成績太爛所以只能去當兵

想說當兵好了 應該可以在外縣市走走看看吧

結果又抽到台北市的兵....這是好命還是歹命

放假就是回家 要不是台北捷運太晚蓋好

我家跟軍營的車程就不用半個鐘頭


常常大姐跟我說 你實在是太好命

也希望我去外面多看看

可是偏偏命中注定就是離不開家

有時候當然也會有不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的感慨

出國最遠的地方叫做香港(對很多人來說 香港還不算出國)


工作以後 想要出國玩的可能性變成零

沒有時間讓我有假可請 有時間也找不到伴一起出國

有時候想想自己真的也很奇怪

不知道是因為不可能出國所以也不想去

還是因為自己的個性造成有機會也不見得會去

總之 呆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 真的有了假日 也不出遠門

朋友之間常常笑我...說只有我最愛台灣

因為除了台灣我幾乎沒去過別的地方

眼界也可能會越來越窄

我也常常理直氣壯的說 台北以外的台灣都沒走遍

就一下子跳到國外會不會太好高鶩遠


以前五專隔壁班有個同學 他的文筆根本不像我們讀工的

無論是文章或小說 都能夠展現他豐富的文學涵養

讀書的時候就已經玩遍五大洲 到過許多地方長住

也寫過不少的文章 跟許多的隨筆作家一樣

因為眼光的遼闊造成他異於他人的思考模式

加上他的灑脫 所以他能拋下工作 去哥斯大黎加一住就是兩年

去加強的生命的深度


所以我有時候再思考 是不是該出國去走走看看

讓自己的視野大一點

可是有時候想想 如果只是去觀光 對自己的視野是不是有幫助

也許年輕的時候沒有多去看看 現在去看了也會沒什麼意思

畢竟那種心境也會不同

也許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到其他的地方去走走

去感受一下不一樣的世界 又是期待.....







台長: 奶梅
人氣(10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YI
我來囉~~ 夠義氣唄 ^_________^
真不是我愛說,不過你也真的太愛台灣了~~ 出國走走, 即使只是走馬看花的旅行,也會有不一樣的風景,只要用心....
你可知道午夜11點東京的街頭有多忙碌?
你可知道德國的鄉村垂手可得如畫美景?
你可知道你最不喜歡的&quot中國人&quot,對自己的國家有多驕傲?
你可知道富裕的日本街頭有多少遊民頂著寒風以大地為床?
這一切,都可以藉著旅行帶著自己不同的視野喔~~
p.s 下次我們去旅,再打包你好了... 大概二年後吧~~哈哈
2007-10-01 10:00:58
奶梅
五年的同班同學果然不是當假的

同班同學又同社團也不多見

同班同學又同社團還持續聯絡的更是稀有

所以下次(兩年後)就讓你打包吧 要拖著我走喔

哈哈
2007-10-04 23:24:38
Kitty
我可愛的小妹妹,沒想到平常都很忙的你,還可以自己搞個部落格,也好,反正萬一我找不到妳的時候,就來這裡一直打字打字...
最近本姑娘工作累的要命,所以比較沒辦法來照顧妳,不過.不要難過,我只要有時間,就會來,而且狂打狂打我想要跟妳說的話..
2007-10-09 21:4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