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1 01:03:11|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來都會在後來變成過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和家人
去富貴田園鋼琴餐廳吃歐式自助餐
精緻可口的食物配上美妙的現場演唱真的是一大享受

後來吃飽了就專心的聽歌
現場表演的有四個人
主唱有一男一女
另外兩人一個是鋼琴演奏
一個負責小喇叭
他們雖然都是上了年紀的表演者
可是有種難言的優雅風韻
表演也很專業投入
聽著聽著就讓人有想要起身跳舞的衝動

我忽然想起
第一次到PUB聽band演唱的回憶

那是東區的一家PUB
叫犁原還是犁舍已經忘了
東尼後來說
他只有帶過兩個女孩去過那裡

這使多年以後我還是記得他這個人
就連他養的狗名字叫「過來」
都還忘不了

我也還記得第一次跟 L見面
他請我去木船聽民歌
我們有點尷尬的吃著晚餐
他還緊張的把酒杯給打翻了

四年的情感已然劃下休止符
而當年的那家木船現在恐怕也不在了

我甚至想起前年去歐洲
跟同學坐在一家巴黎街角的PUB
和兩位法國帥哥用英文外加比手畫腳
興奮愉快的作一場國民外交
走出PUB時因為夜深天冷
其中一位還體貼的脫下毛衣
披在我顫抖的身上
很romantic的.......

晚餐吃到九點
我們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富貴庭園
我的思緒卻跌落在過往
時光倒轉......

回家途中姐夫車子內的CD音響
播放著劉若英的「後來」
我望著窗外飛逝的街景
在細雨朦朧中顯得孤寒
感觸就更深了

........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勇敢
而又是為什麼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這首歌有我很多的回憶
歌詞寫的彷彿正是
哀悼我十七歲蒼白而美麗的初戀
後來我在網路上
為一個人唱起「後來」
後來在畢旅的時候
還哼起「後來」安慰一個少年....

一年就要過去了
我開始明白
所有的後來都會在後來變成過去
不論是快樂還是哀傷
我所有的愛與不愛

生命最經不起的便是追悔
在人生難以抉擇之際
在遺憾和追悔之間
或許寧願選擇遺憾吧

這一年之中
我不是每次都真的那麼開心
就像最近
我常有一種輾轉的孤寂

我只是覺得強顏歡笑
也勝過長吁短歎
我只是覺得一個人雖然冷清
但是好過滿街虛浮的熱鬧喧嘩

台長: 芷兒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