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05:43:5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ris 200707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好陽他們待在巴黎的最後一天,
 明天他們就要回台灣了,
 我也準備要來過一個人的巴黎生活。
 
 早上我們去蒙馬特, 
 
 因為邱妙津,
 所以我對蒙馬特好奇,
 但是不知道我的雀躍,
 別人是不是能感受到,
 如果不能,
 其實我也可以一個人歡呼, 
 
 第一站是聖心堂,
 這座教堂是巴黎最古老的一座教堂,
 在這裡可以看見巴黎的景色,
 來法國幾天,
 雖然好像看了不少教堂,
 但是法國的教堂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讓人感動,
 不管是聖母院、聖心堂,
 還是最後一天我自己去的聖厄斯塔許教堂,
 坐在裡面的長椅上,
 總是很輕易的就平靜了。 
 
 聖心堂的旁邊就是做蒙馬特小火車的地方,
 雖然叫做小火車,
 但其實就是火車造型的汽車,
 帶你繞一圈整個蒙馬特區,
 我們經過了紅磨坊,
 本來看秀的行程因為89歐元的天價而卻步了,
 所以就只能這樣遠遠看著,
 想想羅特列克、想想波麗露露。 
  
 
 中午是我們在巴黎最昂貴的一個中餐,
 里昂車站的藍色列車,
 美好時代的建築風格,
 華麗的宮廷餐廳,
 我們一進去就不停的對那些金碧輝煌的雕像嘖嘖稱奇,
 本來在台灣已經決定要點肋眼牛排,
 後來看到beef steak又突然改變心意,
 沒想到卻點到生肉排!
 我不想把生牛絞肉吞進我的肚子裡,
 偏偏服務生完全不會講英文,
 他好像知道事情不妙,
 所以就請了經理來,
 我跟餐廳經理說,
 我不知道這是生肉,
 而且我也不想吃生肉,
 經理態度很好,
 幫我換成我原本要點的肋眼牛排,
 對服務生覺得很抱歉,
 他卻一直來跟我道歉,
 大餐廳真的很闊氣啊~
 這一餐吃完,
 我花了四十歐。 
 
 
 吃了一整塊牛排和一杯咖啡後,
 下午我們得去龐畢度,
 一路從羅浮宮到奧塞到龐畢度,
 我發現藝術的變遷,
 就是讓我越來越不懂什麼是藝術,
 我們在龐畢度裡大碰壁, 
 
 牆上掛著三幅作品,
 完全一樣,
 然候都是白色,
 沒有別的,
 就是白色,
 這太難理解了,
 我派英文最好的林皓陽去讀解說,
 他說:這是極簡主義的作品,
 作品中運用了大量的白色。
 我說:嗯,看得出來。
 黃昱豪試圖從大師的角度出發,
 他說:他可能是想強調那個”大量”吧。
 我說:喔,完全懂了。
 
 我們發現這裡不能久留,
 還是先去找馬諦斯吧,
 不然我要精神崩潰了。 
 
 其實我還蠻喜歡野獸派的,
 樸實的原色勾勒出的線條,
 我也比較能發揮我的同理心啊! 
 
 看完龐畢度其實腳真的很酸,
 我們在共和國廣場吃點心,
 然候看到一個怪人穿著整套潛水衣跟蛙鞋蛙鏡在路上走來走去,
 還拿刷車窗的刮刀在紅路燈幫別人擦擋風玻璃,
 齁,很善良。
 
 吃完點心又要開始走路,
 我們走到聖馬丁運河,
 逛了一些小店,
 突然好想吃炸雞,
 所以我們一致通過去肯德基吃炸雞桶,
 三個人才十五歐,
 我吃了大概兩個雞腿兩個雞翅,
 飽飽飽,
 我好開心!

台長: Viola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UK my love |
此分類下一篇:Paris 20070729
此分類上一篇:Paris 20070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