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9 13:50:13| 人氣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他的安全距離。》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血肉之軀相比,外人無法目視得知的心靈,哪一個較脆弱?

在真心審判台上,最殘忍的是完全坦白的人,而高明的說謊者則永遠無罪。

【妳最近似乎常穿褲裝,改走中性路線啊?】同事開玩笑的說著。

【是嗎?】

對那些猜測回以輕笑,說穿了,是期待電梯門一開,就能看見有台機車停在樓下,只要轉動油門手把,就能把我拉回時光隧道。


我在期待著些什麼?逝去的甜蜜青春,只能靠昂貴的保養品追回,而不是靠與年輕男孩在一起就能辦到的。


【萬分感謝,股東們都很滿意今天的場面呢!】運動協會理事長用力的握著我的手說。

【哪裡,是協會的努力經營成功。】馬上露出職業招牌笑容。

終於來到新球場開幕儀式的當天,許多政商顯要都出席參加,冗長的致詞讓人昏昏欲睡,再加上天氣特別晴朗,許多賓客都拿著邀請函當扇子搧了起來。

邊與主辦人交換名片,四處觀望是否有他的身影,怎奈人群萬頭鑽動,實在無法看清楚每個人的臉孔。

是因為我始終沒回他電話,讓他不想再見到我嗎?或是,沒答應那幾次的晚餐邀約,而對我心生厭惡呢?我在心中不斷地衍生問題,自問自答。

冷不防的,在人群中手臂被人用力一拉,深覺對方的不客氣,狠狠的轉過身去。

【妳來啦?】是他,臉上的笑容沒變。

【嗯,我....】眼神頓時柔軟下來,該說些什麼好?。

不過是幾天沒見,卻覺得他少了些什麼,或許,該說多了點什麼,那種感覺說不上來,只知道在他身上起了些變化。

他今天像演講比賽的模範生似的,白襯衫黑色西裝褲,還特地在短髮上抹了髮膠,平順的梳出線條,我所疑惑的變化,說不定,是他打了領帶的關係。

【儀式很成功哦!理事長開心的都合不攏嘴。】他指了指正在不停應酬來賓的理事長,抓著我的那隻手還是沒放開。

【喂,你要這樣抓著我到什麼時候?】用手指捏了捏他的手背。

【嘿嘿..好不容易妳出現了,怎能說放就放?】
我之前的拒絕他都沒清楚的收到嗎?為何還能輕鬆的說出這樣的話呢?


是否,人在追尋一段感情時,會失去所有五官的功能,看不見,聽不見,無法把心中的話說出口。

就像每次見著了男人,明明對方就在眼前,卻無法傳達自己欲言又止的委曲。

(恐怕不能陪妳上醫院了..我知道妳很獨立,妳能自己解決,對吧?)

男人連自己賦予細胞的個體,居然,也想用一通手機簡訊打發掉,也讓我看清了世界真實冷酷的模樣。

那樣來不及有手腳的小生命,迎接祂的是冰冷的手術台,而不是應該保護祂的溫暖子宮。
女人的包容天性,是否全是愚蠢的舉動呢?


【等一下還要回公司嗎?】他問。

【不了,昨晚忙到天亮,下午請了假,這裡結束後就要回去休息。】
搖搖頭回答。

【讓我送妳回去吧!好嗎?】他詢問的眼睛,看起來十分誠懇。

【你不會再把我亂載到奇怪的地方吧?】想起被他帶往冰店的經驗。

【不會,這次換妳帶我去吧!】他仍然是愛耍嘴皮子,本以為拒絕了他會帶來傷害,看樣子,他一點也不以為意。

【我才不像你呢!誰會那麼無聊啊?】白了他一眼,他頑皮的吐了吐舌。


想起,每次上了男人的車,總期待會開往某個讓人驚喜的場所,卻因為男人的身份敏感,歸類為公共場合的任何地方,都排除於考慮範圍之外。

連與心愛的人,共吃一碗陽春麵,都變成了種奢望,別人眼中簡單的幸福,卻是我連手指都搆不到的角落。



【謝謝,到這裡就可以了。】這次,他非常守信用的直接送我回家。

【妳不請我上去喝杯茶啊?】好小子,原來這是他的目的。

【你很渴嗎?】我把手交叉在胸前,故意裝傻的問著。

【是啊..求求小姐您行行好,施捨一杯水給小的。】他開始裝起可憐,我被他逗得笑出聲音來。


從廚房倒了杯水,遞給了正在研究魚缸的他,他的領帶已經鬆開了些,我心裡盤算著,要是他有什麼奇怪的舉動,一旁的花瓶應該可以馬上砸昏他。

【妳的公寓是自己設計的嗎?很特別耶!】研究完魚缸,他又開始端祥起書架上的小飾品。

【對不起,我頭很痛,我想睡了,你可以回去了嗎?】連續熬夜實在讓人身子受不了,口氣也被影響開始變差。

【哦?那我幫妳按摩一下,馬上妳就不痛了。】他拉了我在沙發坐下,我再度看了一下旁邊的花瓶。

【你別亂抓,我會咬人的哦!】一回到家,就屬於自己真正的地盤,整個人就想放鬆,可不想又被他整。

【放心,相信我。】他蹲下身,高度剛好可以看著我的眼睛,那個咖啡色的瞳又來叫我往內跳,迅速的別過頭,避開與他眼神交會的時刻。

他用手指揉著我的眉心,緩緩的移動至太陽穴兩側,我的壓力頓時獲得舒展,閉起了眼睛讓他替我輕輕的按摩。

剛開始和男人愛著的日子,深夜裡常接到求助的電話,喝醉或加班過了頭的男人,要求替他揉揉僵硬的背,總是心軟起身開了門。

習慣睡前重覆聽著輕柔的音樂,整晚的鋼琴和小喇叭樂聲,把男人帶進深深的夢境裡,男人緩緩的呼吸聲,訴說著安心。

總在男人沉沉睡去的時候,邊讓他的髮穿過我的指間,邊靜靜的落著淚,用手指輕輕觸著他的眉,他的眼,他的耳,他的唇,以及他修長的手指。

想著那永遠不會屬於自己的一切,眼淚,又滑落臉龐掉了下來。

【怎麼了?頭還是很痛嗎?】他發覺了我臉上的淚,驚慌的不知所措起來。

【沒事。你回去吧!】用手把他的身子推開了些,淚卻大顆大顆的滾落。

【妳何必這樣逞強呢?我知道妳不會喜歡我,但不表示我不能幫助妳啊!】他把我摟進懷裡,緊緊的毫無空隙,我連對花瓶伸手的機會都沒有。

【你不要這樣,你回去吧!】還是嘗試努力的掙開他。

深怕下一分鐘,自己就會承認心底真正的感覺,深怕自己會也伸出手,將他抱得更緊。

不想在這種情況下,讓兩個人的關係更加複雜,尤其,是分不清楚那是真的喜歡他,或者,只是純粹的感到寂寞而已。

應該感到悲哀的其實是他,當我為他所做的許多小事陷入沉思時,心底是想著另一個男人的身影。

而我,卻心虛的,怎麼也無法對他把真相說出口。



【小姐,這裡是全部的行李嗎?】
搬家公司的人,關上車門前再次尋問我。

【是的,麻煩你們。】語畢,低頭戴上了墨鏡,我已經越來越會保護自己的眼睛,不再輕易被人偵測。

無法對他解釋不能相愛的理由,只好,選擇了離開這個城市,把答案寫在每一公分的距離中。

我想,早就已經習慣了沉重,就像,那些紛落的梧桐樹葉,也是身不由已的被分散。

在這個咀嚼悲傷的寂寞城市裡,選擇不去愛,將是我與他的安全距離。




《 完 》



台長: 紅鞋
人氣(4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