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0 00:48:48|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我們帶你去卡內基跳民俗舞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五晚上,總是台北市男男女女燈紅酒綠的一晚
工作五天以來所隱藏的人格獸性
總是在這Friday night盡情奔放

上週五晚上
就為了上上個星期五晚上的一個無聊美食節目中
所介紹的師大夜市「阿諾可麗餅」
總是不辭辛勞跨海訂名牌小包包的momobear
在msn上「大聲宣告」週五的約會

於是乎,從五專一年級就認識到今天的「女生宿舍五人組」
就在上周五的晚上集合在師大夜市裡準備狂歡

就在我和超準時的貴貴,
已經在師大路的屈臣氏裡逛了快一個小時.
無聊到連情趣用品區都停下來看看,
連情人節的性愛套組特賣品都拿起來討論,
也買了二隻不同顏色的毛巾熊
又跑到燈籠滷味吃了一輪後

另外三個遲到成性的前室友才姍姍來遲
真是奇怪,既然會遲到,幹嘛約在七點半
直接約九點就得了,
害我在等燈籠滷味時.
前後被經過的童軍界朋友們,
在那條窄窄的巷子裡撿到五六次
週五晚上大家都沒地方去了嗎?
全往師大夜市裡擠?

好不容易集合完畢,
在燈籠滷味打發大家的晚餐後
嫁了英日混血老公的Rola忙不迭地帶我們往她昨天發現的小酒吧裡鑽

嗯!好久沒到這種小酒吧
入口黑摸摸伸手不見五指,
很像我們家停電點蠟燭的樣子
Rola說,因為她要幫大家排塔羅牌
這樣子氣氛詭異的小酒吧
最能符合她當巫婆的氣質

Rola那個在公司健身房的跑步機上跑了二個小時的外國老公
在我們喝了一輪飲料後.
終於出現了
在跟我們炫耀他的中文考試成績是他們公司所有外國同事裡最好的後
他跟Rola說.待會去「卡內基」吧!

哎!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是「卡內基」咧!
「卡內基是新的pub嗎?那裡可以跳舞嗎?」

momobear熟門熟路的說.
「那裡有吧台,時間一到會有人跳到吧台上去跳舞」

「噢!那就像電影《女狼俱樂部》一樣,有辣妹上去跳?」

Rola說
「其實每個人敢跳都可以上去秀」

這時,我問了個笨問題
「每個人都可以上去秀啊?如果有人在上面跳民俗舞蹈呢?」

momobear樂不可支的狂笑
「那可能,明天的報紙頭條會寫,卡內基行情暴跌,全因舞客在吧台上跳鈴鼓舞」

Rola很受不了我們的對話,
轉頭露出詭異的表情對著我說.
「嘿!你看起來最純潔,你一定沒有去過PUB吧!
走!我們帶你去開開眼界!」

看起來似乎很純潔的我,
很悲情地回答著Rola
「星期六早上九點我還得去上課,
等那個星期六早上我不用工作時,
我再跟你們去好了
你沒看到今天晚上我一口酒也沒喝嗎?
我喝的全是檸檬汁和蜂蜜水?」

Rola困惑的說.
「妳酒量很差嗎?妳真的沒去過Pub嗎?」

搖著檸檬汁的我,
帶著邪惡的笑容對著Rola和momobear說.

「聽過《長島冰茶》嗎?這是一種用七種烈酒調製的雞尾酒,
是我去pub唯一喝的飲料,而且我可以連續喝二杯還不會怎麼樣

你們覺得我那兒都沒去過嗎?
我大二那年的暑假,
我想,整個台北市裡由南到北的pub和稍有名氣的小酒吧
我都已經和網友玩遍了,

玩了過火後
還有什麼好玩的嗎?
或許有吧?但對我已經失去吸引力了。」

於是乎,
週五深夜迎向週六凌晨的時刻裡,
只剩下我提著小包包,一路散步著往古亭站走去,
剩下的姐妹們,跟著一個還在練習說中文的老外
全去了Rola口中的「人肉市場」
去幫我在卡內基跳民俗舞蹈去了

有時候想想,
到底什麼是複雜的生活?
當你已經經歷過一些事後.
複不複雜,想不想要,就全在一念之間了

台長: 小菌菌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