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1 09:53:09| 人氣7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の手作日 ( Eva橡皮章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の手作日 ( Eva橡皮章時光 )

課程介紹:
一起享受刻印橡皮章的時光,讓更多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發現橡皮章的樂趣。從簡單的線條開始,挑選著自己喜歡的小圖案讓手中的筆刀親吻橡皮擦,刻出一個又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橡皮擦印章。原來從動手開始刻章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已經踏入一個簡單又美好的時光裡,在橡皮章的世界裡找到不一樣的手作快樂。

教學內容:
Day1:
1.橡皮章遇見生活
*分享刻橡皮章需要的材料、刻章過程
*一起動手刻章,從簡單的日常生活小圖案開始,熟悉筆刀親吻橡皮擦的感覺

2.橡皮章明信片
*挑選喜歡的圖案主題刻出橡皮章
*圖案運用不同的排版可以印在明信片、小卡或紙袋上

Day2:
1.橡皮章玩套色
*從線條簡單的圖案玩套色。例如只要刻出一個小杯 子,就可以套上麻綠色、天空藍或是葡紫的顏色…
*使用套色的橡皮章作貼紙
*分享套色橡皮章的存放方式

2.橡皮章花花布袋子
*使用前三堂課刻出來的橡皮章印在布袋子上,製做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布袋子
*刻字母章(自己的名字)印在布袋子上
*分享小包裝技巧,將布袋子變成送人的小禮物


師資說明:
Eva,在某個夏天一腳踩進橡皮章的世界裡
因為喜歡旅行所以喜歡寫明信片
於是開始在blog分享一系列的橡皮擦印章明信片..

刻橡皮章與旅行都是最自得其樂的時光
EVA老師部落格【Eva‧日常生活 - 夏日陽台】:http://www.wretch.cc/blog/celavi

適合對象:
喜愛手作的朋友
6.21

搭木柵線到科技大樓站。

台北,說好不再來的,還是來了。





我是第二個到教室的。
跟eva聊天,偷看他的部落格很久了。
喜歡他隨手照的風景、滿滿心意的手工照片書、和簡單刻印章的生活。


先到總是有好處的。
可以先挑選印台的顏色。


首選當然是綠色。
挑了可可色、胭脂色、葡萄綠,三色的組合。





拿到材料包,滿滿的。
Eva細心的連描圖紙都準備了。
還有手工信封袋、各種尺寸的書籤。





初試手感,真的很想哭。

Eva提供的圖案筆觸很細膩,在我下刀完畢後完全走樣。


手殘不是一兩天造成的。

從國中開始,每逢家政課我都會逃避。
不管是勾毛線或是縫紉,我都只交出老師設定好的圍巾長度。
不像其它同學開心到勾了繞脖子三圈有剩的長圍巾。


那……我幹嘛自找死路呢?!

哎。真的很怨嘆。
一邊刻,一邊碎唸。





在交出第一張書籤時,有點小崩潰。


大家的構圖都好強啊啊啊。
一樣是樹,別人的樹上有滿滿的愛心環繞。
我的樹只有光禿禿的枝幹。
花呢?還沒刻。
愛心呢?不會刻。










到怡客咖啡吃了晚餐。

天空小姐說要走路到捷運站。
厚,很遠吶。


邊走邊逛屈臣氏。
一家兩家三家。


沒有帥哥的手可以牽,路途真漫長啊。
忍不住一直碎唸一直碎唸。


還小逛了sogo、NET。










6.22

教套色。


還好,我昨天已經刻好了禮物盒。
直接刻內裡就好。





重點是:
布袋子上面要蓋什麼圖案呢?!
真猶豫。


每個圖案都好醜,根本不能見人。。。






Eva指點了我,摩天輪的刻法重點。
開始努力的刻我真正想刻的圖案。


其實,本來想刻旋轉木馬,但沒找到適合的圖。





拿名信片印下同學刻的作品,寄給自己。
粗魯的我還弄壞了同學的印章。
嗚,印章的邊框斷掉時,我的腦袋裡也有一根筋斷裂了。
有種(死定了完蛋了)的想法。


邊道歉,邊喊老師來救命。
根本沒辦法挽救。


還好同學並不計較,說壞掉的印章留下來做紀念也好。


哎,我的手是壞掉了嗎?!
搞不定自己的印章就算了,還毀壞了別人的作品。








好了。
大放送時間到了。
可以開心的笑一笑,看我的手有多殘。


窗戶跟牆壁是連在一起的。
有夠殘吧?!





我的布袋子上印了三棟房子。
是有意義的。


第一. 剛好印台有三個顏色嘛,通通拿來蓋。

第二. 象徵著我過去和凱哥的家、一直呆著的娘家、和以後的可能建立的家。

第三. 上面的愛心是天空刻的,借來用囉。








大合照~~

台長: 太陽
人氣(7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專心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相隔N年的同學聚
此分類上一篇:湯姆熊&爆熱淡水行

天小空
所以你看啦
我都很有愛心一直陪著妳喔

ㄎ 

還好今天訂完印章了
那個賣家說明天起要休息半個月
好險好險
2008-06-23 23:42:46
版主回應
那我陪你
也算有愛心嗎?!

今天刻了一枚小印章
手法還是很拙劣~
2008-06-30 21:51: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