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7 17:07:08|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史上最寂寞-我是傳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一個大人交往的前提條件,就是有時候不能太任性。




面試提早結束,等著學長下班的時刻。

學長說:這兩天搭檔的同事不好相處,還是躲遠一點比較好。
不能當跟班,我只好自己打發落落長的時間。








中興百貨。總督影城。
想看的【投名狀】,1228才上檔。
猶豫不決的,在【我是傳奇】和【國家寶藏2-古籍秘辛】中選擇。


著迷於威爾史密斯的酷勁,挑了16:40的場次。


影片一開始,一人一狗,在如同荒漠的城市中飛車追逐著奔跑的鹿群。
正當落單的鹿有機可殺時,卻衝出一隻公獅,競爭著獵物。
頹喪的放棄,在路上和狗對話。
完全失去社交的能力。


因為病毒擴散,政府強制隔離了居民。
感染病毒的人有90%會死亡,有10%不會死亡。
而在不會死亡的人中又有一部份的人會演化成暗黑獵人(喪屍)。


羅伯奈威和他的狼犬小珊,是唯二的存活者。


想研發出血清,治癒人類。
他不肯離開。








喪屍接觸到光線會死亡。
所以,白天是他允許自己獨享的快樂與希望時光。


在正中午,到碼頭上打高爾夫球。
每天透過無線電廣播,將自己還活著的訊息散播出去。
「我的名字是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如果有人聽見…
任何人聽見,拜託讓我知道,你並不孤單。
我能提供食物,也能提供庇護,還能保護你的安全。」

很孤單的聲音,渴望被聽見;渴望被需要。









夜晚的時間,害怕喪屍的攻擊,變得很難熬。
抱著狼犬,蜷縮在浴缸中,隱忍不住的淚水。


當忠心的小珊因喪屍攻擊染病的時候,他親手殺了牠。
埋藏屍體的那一刻,他已經失去求生的意志。
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全世界真的只剩下他一個人,和頑強的病毒對抗著。


夜晚的自殺行動,卻意外獲得救贖。


但是,喪屍的反撲,才是致命的起點。
把血清交給了女主角。
拿著家人的照片,以肉身對抗失去理智的喪屍。
成就了一則傳奇故事。









看這部片,真的有一種孤單的感覺自動湧出。
心很酸。


一個人的寂寞太難承受,幾度想走出戲院。
好像呼吸不到空氣一樣。





想到學長和他的小朋友。
兩個男生的六年的漫長的孤單時刻,會因為我的出現而終結嗎?


以認真交往為前提的,真的會有結果嗎?


我也是不想努力長大的倔強女生,因為你的成熟而讓我有些反省與成長。
不想成為你的負擔,所以,要很大人的思考才行。









看完電影,慢慢徒步去書局翻閱前世今生的書。

婚姻是一項考試。

原來,此生的我是來考試的。

學長說:那……我們都考不及格耶。

第一次不代表永遠,我是這樣天真的認為。










在學長公司樓下的怡客咖啡等待一起下班的時刻。
邊練習著試題。


『小姐,我可以坐這邊嗎?!』
老人說老套的話。
=.=


剛收班的他,很心急的跑進來找我。
臉上有急奔後的汗水。








和學長談起,如果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那……我真的真的不想存活。
與其一個人孤單的活著,不如痛快的死亡。

在散場電影的下班時刻的大街上,突然很眷戀你的擁抱。










學長問:為什麼要去看一部讓自己那麼難過的電影呢?
如果早知道。


還不是你太晚下班;還不是我太早來見你。
XD









延伸閱讀:
蘋果妮子-【電影】我是傳奇
http://www.wretch.cc/blog/chantell&article_id=16646857

我是傳奇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335




台長: 太陽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閒書。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空姐真命苦】空姐≠高薪+金龜婿+上流社會!
此分類上一篇:陳昇。一朝醒來是歌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