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9 00:42:13|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得不去看醫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冒拖了很久。
越咳越厲害。
鼻涕和痰的量也變多變稠。

早上醒來。
收拾包包出門看耳鼻喉科。

先去掛號。
到診所時,燈號跳到42。
我掛的卻是74。

不會吧?
傻眼的看著掛號小姐。

『請問我大概要等多久?』

『我不知道耶。』
很不專業的回答。

一屋子的咳嗽聲。
夾雜著剛問診出來哭不停手上捏著貼紙的小孩。
我快步離開,去吃大腸麵線當早餐。

回程時,跑到麥當勞點了杯柳橙汁。
邊翻看報紙,邊等候。
過了快一個小時,才到診所去。

燈號還在69號。
只好傻等了。

輪到我進診間等候時。
有媽媽拉著發燒的小孩詢問醫生。
還有賣藥的業務員遞東西給醫生。
我看診的等候時間在無形中一直被拉長。

一個胖胖的小男孩。
跑到玻璃門邊。
眨著眼看我。
我皺起鼻頭裝鬼臉逗他。
他好像覺得很好玩。
一會躲在玻璃後。
一會在我面前張著無辜的圓圓臉。

跟小男孩玩了好一會。
才輪到我看診。

在醫生幫我噴藥劑、吸痰時。
那小男孩還跑進來觀看。
可能是場面太可怕了。
他還『啊』了一聲,然後被他媽叫回身邊去。

醫生說我的咳嗽是鼻涕倒流造成的。
吃了藥就沒事了。

乖乖去隔壁附設藥房拿藥。
順便跟小男孩說拜拜。

他很興奮的舉手搖擺著:拜拜拜拜…
拜個沒完沒了。
還忘情的對所有經過他面前的大人小孩:
拜拜。

@@那小男孩是感冒太久,引發的後遺症嗎?

還是,我逗他玩。
把他玩壞了?!

台長: 太陽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