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5 21:31:08|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密碼幾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陪妹妹去銀行。
他忘記了提款卡的密碼,兩次。
再按錯一次密碼就會被提款機吃卡。
煩惱的他只好拿著提款卡到銀行跑一趟問密碼。

到銀行的途中,經過合作金庫。
有錢沒辦法領出來花的辛酸又慢慢發酵起來。

多年前,在外地求學工作。
薪資轉帳入合作金庫。
同事好心帶我一個外地人去找當地支局開戶。
騎著機車左彎右拐的,分不清東南西北。
開戶領了提款卡。小心的保存著。
怕忘了密碼的我還把密碼寫在紙片上。
薪水入帳戶時,小心的提領花用著。

一年間,我從業務助理~廠務助理~會計~生管助理。
因為太不習慣工廠調度人員的方式,終於瀟灑走人。

一次,託媽媽提領錢花用。
超容易擔心的媽媽看到我寫在紙上的密碼聯想到萬一紙片跟著提款卡一起遺失,那錢不就白白送人了。
立刻俐落的拿起同色的原子筆在四位數的密碼上狂劃。
等我回到家時,只見花了臉的紙片和鈔票安靜的擺放在一起。

我的媽呀。
那個密碼我根本沒記住啊。
我的剩餘存款1000多元就這樣白白的飛掉了。

真不知該怪我媽動作太快。
還是我自己愚蠢到記不了密碼。

事後拿著存摺和提款卡到合作金庫詢問可否結清帳戶。
『要到原分行去結清才行。』
竟然得到這麼八股的答案。
我那知道汐止分行在那啊>.<。
嗚。還我錢。

心痛的我,往後的開戶都用同一個密碼。
省麻煩。

這麼多年過去了。
合作金庫的帳戶應該已經成凍結狀態了吧。
不過,還是好想領出那筆錢來花呢。

Ps.圖片是好友壞球拍的九重葛。
一片火紅,替這個夏天做個總結。

台長: 太陽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