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2 01:30:43|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不過一句波特萊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今天是愚人節,
讓我的衣服與她的衣服的「顏色」,
在今天「不期而遇」.....

我的衣櫃裡有39件衣服,
30件長袖、6件短袖、3件背心,
每一種顏色只會出現一次,
而又以長袖偏居多,
不知不覺好像覺得自己是個很怕陽光的人,
照這邏輯往「她」身上推論,
她的衣服應該比我複雜許多,
有七分袖、蛋糕領、花線衫或許其他什麼的,
再去與她的衣櫃裡「顏色」相碰撞我穿同一「顏色」的機率,
那就像在找一根掉在地板上的頭髮一樣.....
不過,今天我就好像找到那根「頭髮」。

昨天發生地震時候,
我正巧在「更衣沐浴」,
洗到1/3節拍的時候,突然晃的厲害,
以為身後有人開門,
後來知道這股力量叫做「地震」,
也不知道那時候能想什麼,
一直蹲著,
眼神佇立在天花板的牆腳上,
看到牆角有上有下有左有右外加搖轉在我眼前跳舞,
而我雙手並不是在鼓掌,
是在捂住我的小鳥,
腦裡蹦出兩個念頭:

一. 常常看別人發生意外,「也該輪到你了吧」...

二. 聽說消防隊從倒塌瓦礫堆中救出來的人,即使是赤裸的男女,
第一時間媒體還來不及打上馬賽克....


所以我很「用力」的遮住蛋蛋,
而不是奮力的鼓掌.....
結束以後,
愕然發現牆壁的皺紋又變多了,
有句成語「吹彈可破」很適合我當時好奇想摸的心情,
聽人常說想搬家,
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機會」,
有人從4樓一下「搬」到地下1樓,
因此不用再爬樓梯,
「地址」一併也改掉.....

我把這樣的過程說給「她」聽,
隨然只是「哈」的一個字,
卻覺得媲美鑽石,
別人也會「哈」,她也會「哈」,
但是我覺得她的「哈」,顯然特別珍貴,
跟美國人看到科威特的石油沒兩樣。

所以整天的心情好怪,
被她放了一枚「遙控器」在我體內,
我一下去廁所,一下去茶水間,又一下坐立難安,
為什麼這「顏色」在我身上這麼不安定,
而在她身上卻是這麼輕盈慢舞?




台長: 沙文的左耳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