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03:46:04|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錯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日夜裡孤獨電視機的遙控迴旋,
就算是害怕寂寞的失眠,
我反覆的試圖尋找著令人溫暖的身影,
昏沉的午夜依然是禁不起一壺咖啡的香氣。
氣溫22度C,
午夜十二點,
是屬於想念的季節。
是微寒的南方初冬,
我想我需要一些運氣,
我拿出意外購得的便宜咖啡粉,
它讓我可以在茫茫人海之中遇見妳,
打開密封罐,香氣撲鼻。
當我們已經漸漸害怕依恃回憶生活之後,
在美式咖啡壺濾器上妥貼放上濾紙,
卻發現,自己已經無法抽離。
注入少許開水於機身水箱試沖,
然後電視機裡緩緩的流洩出年少時熟悉的音樂,
取出冰箱中的鮮奶油倒入大白色瓷碗中,
彷彿回到高中時代,
以打蛋器迴旋打發鮮奶油備用,
其實情節記憶已然消逝,
將試沖之熱水倒入自己的馬克杯內,溫杯,
但音樂一鳴起,感覺瞬間浮現。
咖啡粉裝入濾器適量,
妳離去了嗎??
沖泡基底咖啡,
我仍站在原地,旋轉,
等待。
妳是鋼琴一般的清脆甜美,
把咖啡倒入馬克杯約七分滿,
妳是吉他一般的低調耐人尋味,
攪拌咖啡,慢慢注入鮮奶油於上層,
妳是手風琴一般的純真活潑,
清洗整理器具,
於是在十二月的第一天,我憶起了妳。
品嘗夜裡香濃滑順的溫暖。


台長: 北方侯鳥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